律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律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律宗是唐朝的道宣创立起来的,由于这个学派是根据五部律中的《四分律》建立的,所以也称为四分律宗。 道宣(公元596~667年)俗姓钱,15岁时他在日严寺出家,先后归从慧頵

  律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律宗是唐朝的道宣创立起来的,由于这个学派是根据五部律中的《四分律》建立的,所以也称为四分律宗。

  道宣(公元596~667年)俗姓钱,15岁时他在日严寺出家,先后归从慧頵、智首学习律学,并且在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在终南山净业寺潜心研究律学,从而开创了中国律宗三派之一的南山宗。据说道宣的弟子多达好几千人,南山宗也在他的倡导之下盛极一时。今天,中国有许多出家弟子仍然把道宣的《四分律》作为修持戒律。
律宗的戒律理论主要有哪些?

  律宗的戒律理论主要是对人们日常行为的一种规范,包括戒法、戒相、戒体、戒行四种,其中戒体是核心内容。

  戒体就是指受戒的弟子在受戒时领受的心法,也就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洁净己心,并且能够使自己的行为不脱离佛教戒律,绝对不作恶行,因此,这种心法并不局限于仪式上的受戒,更需要在心理上成为一种可以防非止恶的功能,这也是律宗戒律中的核心理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