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禅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禅宗主要是由于主张修行禅定而得名的,它的创始人据说是菩提达摩,所以也称达摩宗。另外,由于这个教派自称得到了佛心印,也称为“佛心宗”。达摩传法给二祖慧可,又陆

  禅宗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禅宗主要是由于主张修行禅定而得名的,它的创始人据说是菩提达摩,所以也称达摩宗。另外,由于这个教派自称得到了佛心印,也称为“佛心宗”。达摩传法给二祖慧可,又陆续传给三祖僧璨、四祖道信等人。后世禅宗的著名弟子有五祖弘忍、六祖惠能、神秀等人。其中,南宗惠能和北宗神秀并称为“南能北秀”,正是由于他们二人的传播,使禅宗影响深远。

  对于教义,禅宗根据《楞伽经》、《金刚经》、《六祖坛经》等佛教经典,提出了“心性本净、佛性本有、见性成佛”的教义,并成为中国佛教各宗派中流传时间最长、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宗派。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