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障深,嗔恚心重,没有爱心的对治方法

曾经看见黄老居士的一个说法文章,谈到针对现在年轻人没有爱心,嗔恚心重,自由散漫,没有纪律,没有宽容的情况,应该如是念:忍耐,忍耐,萨婆诃! 弟子从小骄纵,没耐心,胆小,没爱心,没纪
曾经看见黄老居士的一个说法文章,谈到针对现在年轻人没有爱心,嗔恚心重,自由散漫,没有纪律,没有宽容的情况,应该如是念:忍耐,忍耐,萨婆诃!
弟子从小骄纵,没耐心,胆小,没爱心,没纪律性,经常对人没有耐心,喜欢埋怨,对自己对他人都有点虎视眈眈的味道,做事情焦躁恐惧,感觉自己就是个罪人,虽然自己很痛苦,但是改不掉这些积习。
学习佛法以后才知道这个是业障现前,造成妄念多,分别心重。经常深深忏悔,念佛,都还是会忍不住生气,挑剔是非。好多次对父母发脾气,念佛也压不住。后来我就念:忍耐忍耐,萨婆诃!竟然出奇的有效,只要一两天的实践,现在已经不对人发脾气。但是内心还是挣扎妄念多,爱担忧恐惧,做什么事情总是想“自己能得到什么,做不好自己要损失什么,人家是不是被我得罪了,什么衣服我喜欢但是没货了,怎么办...”。我知道这还是由于自己没有爱心,没有发菩提心,放不下的缘故,因此我想,我就念:放下放下,萨婆诃;爱心爱心,萨婆诃!
这样就能当下回到清净的感受,照见自己所见所想,知道这些都是虚妄的,没有什么大不了,没有什么分别,回归到平静的心境。
希望这些经验能有利于和我一样妄念多,嗔恚心,自私心重的佛友,快快放下一切妄念,心包太虚,回归本性,发菩提心。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