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仪轨中的若干皈依、发心、回向

皈依 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 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 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三遍) 念四无量心 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 愿诸众生永具无苦

  皈依

  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
  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
  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三遍)


  念四无量心

  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
  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我心怡悦;
  愿诸众生远离贪嗔之心、住平等舍。

  回向

  可以念任何一位佛菩萨或圣者祖师所作的回向文。

  最好是念《普贤行愿品》。

  若时间不足可只念: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如是最胜诸大愿,我今回向诸善根,为得普贤殊胜行。

  或念: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或念: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等等都可以。

  (摘自《观音六字真言简略念修及赞颂仪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