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叫打坐的人起座,该怎么做呢?

如果要叫打坐的人起座,该怎么做呢? 如果要叫打坐的人起座,请不要直接碰触对方的身体。要让打坐的人起座,在禅堂的话可以用引磬,声波震动耳膜就可以让打坐的人起坐。假如没有引磬的话,可以

  如果要叫打坐的人起座,该怎么做呢?

  如果要叫打坐的人起座,请不要直接碰触对方的身体。要让打坐的人起座,在禅堂的话可以用引磬,声波震动耳膜就可以让打坐的人起坐。假如没有引磬的话,可以在对方耳边轻轻弹指,令对方明白。从初学者到打坐能入定者,皆能用上述的方法让打坐的人起坐。

  此外,起坐前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要先将身子轻缓摇动,之后将双掌擦热,轻按双眼,并作全身按摩后,然后安详地站起来。这个按摩的运动法,可使初学坐禅而感到的疲劳,完全消除,并让身心感到柔和温暖与舒畅。

  参考资料:

  一、圣严法师---人间悟语08-4

  二、圣严法师法鼓全集---《圣严法师教默照禅》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