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爱国梦 >

范徐丽泰:一国两制白皮书鼓励港人、警告外力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6-12发布:无量光
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昨日表示,白皮书并非要「吓」港人「一国两制不再需要」,亦不是要减少香港的高度自治,而是鼓励港人「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警告外国势力不要破坏

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昨日表示,白皮书并非要「吓」港人「一国两制不再需要」,亦不是要减少香港的高度自治,而是鼓励港人「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警告外国势力不要破坏「一国两制」的实践。

范徐丽泰昨日接受商台访问时说,白皮书不是要「吓」香港人「一国两制不再需要」,相反它是要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以来虽然有新问题,但整体是成功的。她指出,白皮书提到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就是要鼓励港人,讲出中央对香港一番心意,香港过去做得好,将来一样可以,希望香港好好利用南沙、前海、横琴等发展机会,继续平稳中发展经济,「如果领导人唔紧张『一国两制』,佢亦不会出白皮书。何必同你讲?你哋咪自生自灭咯」。

断章取义评论不公道

对于有意见指香港的高度自治被收窄,范徐丽泰并不认同,强调白皮书的内容早已存在,中央在2003年后开始多关注香港事务,亦不表示香港的高度自治减少,「唔使惊文件出来后,中央会管晒香港」,她说,最重要是大家亲自看白皮书,看上文下理,不要只看断章取义的评论和报道,否则是对自己不公道。

范徐丽泰说,不觉得中央对香港的态度变得强硬。她反而批评,香港有人曲解基本法,例如声称中央无权,及「公民提名」合法等,但这些人不是一般市民,而是政界中人,甚至对法律应有很深的认识,白皮书就是要集中讲清楚基本法。

范徐丽泰认为,白皮书翻译成7国语言并非无目的,中央希望外国势力不要企图破坏「一国两制」的实践。她质疑,目前日本、越南等国就岛屿和海洋问题,向中国施压,背后是美国「提供弹药」,认为美国作为全球最有军事能力和经济能力的国家,不愿意看到中国国力不断上升,尤其是人民币国际化,取代美元地位,因此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不断向中国制造麻烦,令其经济发展不畅顺。

至于有人认为英国有责任对香港政改出声,范徐丽泰强调,《中英联合声明》只写行政长官是由选举或协商产生,无「普选」两个字,「普选」是在基本法出现,因此「香港无普选,英国政府亦无话可说」。范徐丽泰说,英美应该关心香港,但关心内容限于英美的投资和企业是否得到公平的对待。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