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爱国梦 >

文汇报:纠正误解驳斥曲解 全面认识「一国两制」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6-19发布:无量光
2014年06月19日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指出,香港已经回归17年,中央与香港人之间,虽然接触与沟通机会多了很多,但是双方对「一国两制」的理解仍然存在较大分歧,关键

2014年06月19日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指出,香港已经回归17年,中央与香港人之间,虽然接触与沟通机会多了很多,但是双方对「一国两制」的理解仍然存在较大分歧,关键点是「一国」和「两制」不是平起平坐。事实上,「一国两制」的实践是一个不断深化认识的过程,当中既要尊重「两制」差异,也要坚持「一国」原则,认识「一国」是「两制」的前提,切实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白皮书全面阐释「一国两制」的原则和含义,不但厘清了社会人士的一些片面认识,也驳斥了一些故意曲解的言论,有利港人全面准确认识「一国两制」。

回归17年,「一国两制」的实践无疑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由于「两制」在文化、背景、历史等方面存在差别,在实践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部分人是源于对「一国两制」的了解不全面,对于中央政府与香港的关系,对于高度自治等问题存在模糊认识,这些认识上的偏差都可以通过沟通交流、加深了解得以解决。但有一些人却是刻意曲解「一国两制」的原则,片面地只讲「两制」不讲「一国」,以高度自治来排斥中央的全面管治权,将香港当作独立的政治实体,因而衍生出所谓「公投」等违宪违法行为。这种刻意扭曲「一国两制」的言论和行为,必须予以揭露和驳斥。

白皮书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遇到了新情况、新问题,香港社会还有一些人没有完全适应这一重大历史转折,特别是对「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和基本法有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必须指出的是,这些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不利于「一国两制」的推进和发展。为此,白皮书系统地阐述「一国两制」内涵、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有力地反驳一些别有用心的扭曲和曲解,对于推动香港社会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深化「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只要社会各界能够认真研读白皮书内容,不断加深对「一国两制」的认识,相信理解上的分歧将可逐步缩窄。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