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法治梦 >

招远血案反思一:“防卫过当”法律急需完善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6-09发布:无量光
网友: 法律确实不健全,如果有人帮忙了,我可以确定100%会被法律判为防卫过当,因为按中国现行法律的执行来讲,类似90%以上都是判为防卫过当。 因为: 1、一妇女致死前,歹徒没有刀,假如你伤
网友:

    法律确实不健全,如果有人帮忙了,我可以确定100%会被法律判为防卫过当,因为按中国现行法律的执行来讲,类似90%以上都是判为防卫过当。

    因为:
 
    1、一妇女致死前,歹徒没有刀,假如你伤害了对方,法律可能判歹徒无较大伤害能力,你明显防卫过当。

    2、假如你不伤害歹徒,那么死的就是2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我。

    3、像类似的情况比如强奸的防卫过当,法律的标准是,只要对方还没有插进去,对方带刀但还没用而你正好旁边有一个砖块把对方拍死了,或者对方没有刀你把对方伤害了,就属于防卫过当,假如你不严重伤害对方,你必然被杀。

    法制建设任重道远!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