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统一梦 >

台媒:马英九谈服贸争议:民主被严重扭曲 理盲、滥情、谣传多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6发布:无量光
台湾联合报报道,就职满六周年,马英九接受《远见杂志》专访表示,服贸协议有许多谣传,有人说计程车会「小黄变小红」、有人说开放大陆的翻译会影响台湾的言论自由,「好像每一项开放都会让台

台湾联合报报道,就职满六周年,马英九接受《远见杂志》专访表示,服贸协议有许多谣传,有人说计程车会「小黄变小红」、有人说开放大陆的翻译会影响台湾的言论自由,「好像每一项开放都会让台湾亡国的样子。」走到这个地步,理盲和滥情是我们很大的忧虑,根本没办法理性讨论。

谈到反对党杯葛议事,马总统在访谈中提及九次「霸占主席台」。他指出,上一个立法院任期,霸占主席台的次数,四年才四十三次,「今年就四十一次了!」把民主扭曲到这个地步,要怎么运作?怎么决策?

对于学运的学生,马总统表示,学生们牺牲上课时间,出来表达意见,他是肯定的。然而议场内使用暴力、瘫痪国会运作,尤其攻占行政院、包围中正一分局等,「则是完全不可取」。「对于在野党霸占主席台,这些学生却都没有吭声,他们好像并不觉得这个违反程序正义。」

谈到两岸服贸协议,马总统说,现在正面的声音出不来,还有很多谣传,所以国贸局必须成立一个部门,每天专门负责澄清。像这次服贸开放大陆环境清洁的业务,也就是废弃物处理,就有人造谣说要进口大陆的废弃物,但其实是请大陆的业者帮忙处理台湾的废弃物。「这样子造谣真的会让我们疲于奔命。」

马总统指出,民进党执政八年,是台湾对大陆贸易投资最快的阶段,贸易成长二点八倍,投资成长三点八倍。二○○○年,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外销是百分之廿四,二○○八年增加到百分之四十,现在则是百分之卅九,台湾跟大陆贸易的绝对量增加,百分比反而降低了。因为外销东协和穆斯林国家增加了,减少了对大陆经济的依赖,这一点非常的重要。

至于今年十一月的APEC有无可能「马习会」?马总统说,这大概是最好的机会,「这个舞台早就搭好了,就看大陆方面」。


来源:联合新闻网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