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爱国梦 >

外媒:全球竞争力香港跌至第四 或因"占中"等激进思潮与本土主义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2发布:无量光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全球竞争力排行榜,香港被新加坡取代而跌至第四。香港中大经济系副教授庄太量认为,香港往后的排名还有可能逐步下滑。 他指出,近年中国大陆其他城市有后发先至迹象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全球竞争力排行榜”,香港被新加坡取代而跌至第四。香港中大经济系副教授庄太量认为,香港往后的排名还有可能逐步下滑。

他指出,近年中国大陆其他城市有“后发先至”迹象,不少城市可与其他国家直接进行贸易,导致香港的跳板角色不再,竞争力可能已“见顶”。

香港经济学家关焯照撰文批评港府,完全没有支持创意产业的发展,强调这应是香港未来竞争力的一大出路。

前港府经济顾问郭国全则认为,新加坡经济发展向好,吸纳更多新移民,包括高技术劳工,有空间吸引新投资。但香港不一定要跟随其他城市做法。不过,香港的确有很多问题,政治气氛变差是其中之一。

较早前,博鳌亚洲论坛的《亚洲竞争力报告》指出,香港的排名落在新加坡和韩国之后,其中一个主因是创意产业和高科技出口低;而中国社科院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也指出,香港的龙头优势逐渐减弱。

政经界普遍认为,当前香港正面对政治对立和陆港矛盾升温,政改与“占中”等议题争拗非常激烈,激进思潮与本土主义也乘势而起,反对派议员动辄在立法会“拉布”,均令港府施政困难。

特首梁振英昨天出席一项国际科学比赛颁奖礼时,就期望社会人士敦促个别立法会议员,不要再以“拉布”方式阻挠通过成立科技局。他强调,香港有不少科学人才,但社会对他们的认知不足。

另一方面,香港在吸引外来人才方面仍有一定竞争力,据全球发展及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ECA International昨天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香港为亚太区外派员工薪酬排名第五高的地区。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