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爱国梦 >

宣化上人对台湾同胞说法:不要忘了国,不要忘了家,中国人将来领导世界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宣化上人 面对台湾同胞说法摘要: 下面那一段就说的: 世宇三分,有圣人出, 玄色其冠,龙彰其服, 日月复明,处治万物, 四海讴歌,荫受其福。 「世宇三分」,这不是单单说的中国了,这是三个


宣化上人(上图左三)在美国弘化一方


 宣化上人面对台湾同胞说法摘要:

      下面那一段就说的: 

      世宇三分,有圣人出, 
      玄色其冠,龙彰其服, 
      日月复明,处治万物, 
      四海讴歌,荫受其福。 

      「世宇三分」,这不是单单说的中国了,这是三个大国来领导世界,这叫世宇三分。哪三个大国这没有一定的,或者美国、中国和日本,或者苏联、日本和中国。总而言之,中国是其中一个,就由三个大国分治这个天下、管理这个天下。「有圣人出」,中国会出圣人。 

      「玄色其冠」,这个人戴着黑帽子。「龙彰其服」,那个肩章上有龙。队伍都有肩章,五星上将都有肩章。龙彰是以龙做标志,彰就是彰明表着,很显眼的地方。就是以龙做这个肩章。 

      「日月复明」,就是天又正常了,太阳又露出来了。「处治万物」,就是说圣人来管理万物。「四海讴歌」,就是大家都歌舞升平,都在那儿安居乐业,大家都过着快乐的日子,没有这么忧愁烦恼了。「荫受其福」,这是「一人有庆,兆民赖之」,所有人民都受到国家元首的福德加被。 

      所以我们中国在二十一世纪会领导世界,不过大家要往好的做,会领导世界;若不往好的做,这可能啊,就都不存在了;因为外国都在那儿虎视耽耽地看着中国,你什么时候没有力量,分散了、分裂了,所谓「蛤蚌相争,渔翁得利。」你若好好做嘛!中国人将来是领导世界的;若不好好做,不往那个光明的途上走啊,恐怕是要被人家领导了。 

      这是近百年大略的中国的风云人物。我希望我们大家都不要忘了国,不要忘了家,不要忘了自身的健康。所以既要爱自身,也要爱家,又要爱国,这是我对台湾所有善知识的希望。

来源 http://fomen.huijia18.com/fo/pmxz/zhenjia/8536.html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