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养老梦 >

富有同情心的人晚年生活更幸福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根据美国一项新研究,年长妇人、勇敢的人与最近经历过重大伤痛的人,最可能对陌生人产生悲悯心,而富有同情心的人则在晚年时更为健康幸福。 研究人员说,由于同情心行为与年老时健康与幸福感状

    根据美国一项新研究,年长妇人、“勇敢”的人与最近经历过重大伤痛的人,最可能对陌生人产生悲悯心,而富有同情心的人则在晚年时更为健康幸福。

    研究人员说,由于同情心行为与年老时健康与幸福感状态较佳有关,他们的研究结果能对如何协助缺乏同情心的人提供见解,因为缺乏慈悲心可能让他们变得寂寞并在晚年陷入孤立。

    这项研究是根据随机挑选的1000多名成人所做的调查,研究对象都超过50岁,年龄中位数是77岁,这项调查认定能预测个人自称同情心程度的3项因素,分别为性别、最近承受的苦难与高度的心理强韧度。无论年龄、收入、教育、种族、婚姻状况或心理健康状态如何,女性在慈悲心测量上的分数,平均高过男性。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