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养老梦 >

有爱心的老人活得长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据美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精神病学教授莉萨欧拉博士发现:老年女性对于陌生人更具有同情心。研究人员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富有同情心的行为与健康和幸

据美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精神病学教授莉萨·欧拉博士发现:老年女性对于陌生人更具有同情心。研究人员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富有同情心的行为与健康和幸福程度更高之间存在着相关性;缺乏同情心会让他们变得孤独寂寞,在今后的生活中被隔绝。

研究人员从圣地亚哥郡随机选取了1006名50岁以上的成年人,其中大部分人年龄在77岁左右。统计结果确定,有三个因素能够用来预测一个人同情心程度的高低,它们分别是性别、最近所遭受的个人损失和心理韧性的强度。在测试中,女性的平均得分要高于男性;抗挫折能力强人也会对陌生人表现出更多的同情心,并把帮助有困难的人作为一种快乐。

研究人员认为,社会联系对于健康和幸福至关重要,对待他人友善和具有同情心的人会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如果能够对老年人的同情心进行培养,就有望改善他们的健康和幸福程度,甚至是促进长寿。心理韧性可以通过冥想、减压等方法得以增强。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