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整治四风就是走群众路线 割除四风陋习方能让执政之舟扬帆远航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9发布:无量光
一直以来,部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最令广大群众所深恶痛绝。可以说,四风陋习不除,民怨难平、民愤难解。在各项改革事业进入深水区的今天,重提、重温、重讲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割除

  一直以来,部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最令广大群众所深恶痛绝。可以说,“四风”陋习不除,民怨难平、民愤难解。在各项改革事业进入深水区的今天,重提、重温、重讲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割除“四风”陋习就成为了不得不谈的问题。由于历史遗留因素和现实政策的执行不力,“四风”陋习在党内大量存在,它严重削弱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群众基础,极大地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为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雪上加霜。

  “四风”陋习具有浪费、挥霍、务虚、伤民的特质,再加上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的作风,注定了它只会站在广大群众的对立面,成为群众批判与唾弃的对象。走群众路线,就是要把植根于某些领导干部大脑深处的“四风”陋习连根拔除,坚决铲除“四风”陋习存在的土壤,让领导干部做清白官、明白官、坦白官。

  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执政的力量源泉,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为了群众一切,是共产党人对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走群众路线,就是要不忘群众这个根本,随时做到群众利益至上,心里想着群众、手中为了群众。而“四风”陋习就成为了影响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的“拦路虎”,它在蚕食党自身肌体的同时,动摇了我党的执政根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物质水平的提高,近年来的“四风”陋习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某些领导干部整日沉溺于声色犬马之中,不讲党性、不顾原则,与党纪国法背道而驰,最终沦为阶下囚甚至走上断头台。因“四风”陋习而落马的领导干部越多,群众对执政者的反感就越强烈,对群众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

  于是,我们可以说,新时期走群众路线与割除“四风”陋习是紧密相关的。除“四风”陋习是群众之呼声、群众之期盼。同时,“四风”陋习被割除掉之后,群众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会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政策,构造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的巨大作用不可忽视,割除“四风”陋习方能让执政之舟扬帆远航!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