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纠正“四风”陋习应当规范党内称呼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9发布:无量光
广东省纪委日前发出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指出当前党政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受官僚主义、宗派主义、江湖习气等不良风气的影响,把同事、同志间的称呼庸俗化,有的称领导为

 广东省纪委日前发出“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指出当前党政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受官僚主义、宗派主义、“江湖习气”等不良风气的影响,把同事、同志间的称呼庸俗化,有的称领导为“老板”“老大”,有的称下属为“哥们”“兄弟”等,破坏党内民主,损害公仆形象,与党的宗旨和人民政府的性质极不相称。(人民日报5月15日)

  一直以来,为体现党内民主与平等、亲近与尊重,同事之间互称“同志”。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党政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受官僚主义、宗派主义、“江湖习气”等不良风气的影响,党内一些人在称呼上逐渐“走调”,变得官职化、社会化、江湖化、庸俗化,被“老板”、“老大”、“哥们”、“兄弟”等取而代之,与党的宗旨和人民政府的性质极不相称,破坏了党风、政风和社风,损害了公仆形象,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近日,广东省纪委发出“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党内同志之间的称呼问题的通知》(中发〔65〕71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广东省纪委特别强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一律不准使用“老板”“老大”等庸俗称呼,坚决纠正“四风”在称呼上的不良表现。切中时弊,深得民心。

  党内如何相互称呼,决非小事。它从一个重要角度反映党员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检验我们是不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反映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道德修养,直接关系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进行规范。

  笔者认为,规范党内称呼,要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和管理,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强化党内民主观念,加强对官员们强有力的监督,彻底根除党内腐败,让各级组织和政府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只有这样,腐败才能被彻底根除,党内才能纯洁,称呼才能规范。只有这样,才能纠正“四风”陋习,有效地制止党内官僚之风、庸俗之气的滋生蔓延,让同志之间的关系变得更纯洁,让党内风气变得更清新。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