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汽修人自曝:宰次客可提成千元 靠提成在深买房又买车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这种生活我已经不想过了。”

汽修师傅自揭黑幕:分电器以旧换新赚上千元,换次机油能落几百元

靠宰客拿提成在深买房又买车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这种生活我已经不想过了。”

汽修厂初出茅庐:从师学艺学得宰客法门

洪师傅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小型私人汽修厂,经亲戚介绍,他在此做起了学徒。洪师傅形容那段日子时,只用了4个字,大开眼界。

洪师傅说,当时带他的师傅姓陈,是店里的二老板,大老板出钱他出技术,合伙开了这家汽修厂,店里加起来也就五六个人。汽修厂的生意很一般,几天才能接到一单像样的生意,就这样,汽修厂仍能维持经营。

给陈师傅打了几个月的下手,洪师傅渐渐摸到了汽修的门道。有天傍晚,店里来了辆捷达轿车,车主说开车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突然亮了,想检查下是什么问题。陈师傅敲敲打打,看了几眼就下结论说是分电器坏了,很好修,换个新的就完了。车主交了1000多元换了新的之后故障灯果然不亮了,高高兴兴开车走了。

等到捷达车走远后,陈师傅告诉徒弟洪师傅,刚才那辆车其实是线圈有问题,跟分电器一点关系都没有。洪师傅疑惑为何不直接换个线圈,陈师傅说:“你想想,这个时间急匆匆过来修车,肯定有急事,加上他还是广州车牌,不宰他宰谁?我给他换个旧的分电器,能赚差不多1000块钱,而换个线圈最多也就收他两三百,利润再多也就那么一点。”说完陈师傅塞了200块钱给洪师傅,算做这次的提成,还得意跟洪师傅说,好好干,以后甜头多的是。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