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众生寺中的灵感观世音

新罗众生寺中的灵感观世音 新罗国的众生寺中,有一尊观音圣像,祈祷获应者不可胜数。 当新罗季天成年间,有正甫雀殷诚者,婚后久而无子,到众生寺中大悲像前祈求,后生一男未满三月,百济兵袭

新罗众生寺中的灵感观世音

新罗国的众生寺中,有一尊观音圣像,祈祷获应者不可胜数。

当新罗季天成年间,有正甫雀殷诚者,婚后久而无子,到众生寺中大悲像前祈求,后生一男未满三月,百济兵袭犯京师,城中大乱。殷诚怀抱幼子来到寺中大悲像前祝告道:“敌兵将至,事急万分,赤子累重,恐不能俱免,今不得已送来,若承菩萨所赐,愿慈悲之力掩护养之,令我父子后日相见……”

殷诚涕泣悲怆,再三恳祷,把赤子裹于衣物中,藏于菩萨座下,依依顾盼而去。

半月以后,百济兵退去,殷诚来寺见婴儿仍在菩萨座下,不啼不哭,肌肤如新浴,口边尚有乳香,殷诚欢喜,千感万谢顶礼菩萨后,抱儿回家。及壮,聪明过人,是为承鲁,官至正匡之位。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