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化缘,檀越送米

菩萨化缘,檀越送米 总和十年三月,寺内住持性泰法师,跪于菩萨前祷告说:“弟子久住此寺,精勤香火,昼夜不懈,然此寺没有恒产,香火与斋粮无继,弟子想移他处去,故来向菩萨告辞。” 当晚,

菩萨化缘,檀越送米

总和十年三月,寺内住持性泰法师,跪于菩萨前祷告说:“弟子久住此寺,精勤香火,昼夜不懈,然此寺没有恒产,香火与斋粮无继,弟子想移他处去,故来向菩萨告辞。”

当晚,性泰法师梦见大圣现身对他说:“安心住此,我化缘补充斋费。”性泰觉后疑之,暂止不去。

约10多天后,忽有两位檀越牵了牛马驮载的粮食而来,性泰出来问是从何而来?那人说:“我们是金州界的人,前有一位比丘,到我们住所道:‘我住在东京众生寺很久了,今因四事艰难,化缘到此’……因此,我们村上大家发心,共募得食米六石,盐四斗,载送而来。”性泰说:“我们寺中不曾有人出去化缘啊!你是否送错了?”那人说:“那位化缘的师父,刚才还给我们引路的,到了井边才对我们说:‘前面就是,我先进去等你们来。’怎么会没有呢?”

寺僧把他们引到大殿去拜菩萨,其人拜毕瞻礼大圣时,他惊讶地说:“化缘比丘在此。”一时叹毕不已,从此,每年都送米盐来寺供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