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漂来不沉的铜佛像

水上漂来不沉的铜佛像 公元1949年,我在普陀山,亲目所见一尊佛像。是海上飘来的不沉佛像。那是太平轮失事后,有多少诲上渔人捞到不少沉没的黄金美钞,有两个渔船忽然远远看见很大的东西,随着

水上漂来不沉的铜佛像

公元1949年,我在普陀山,亲目所见一尊佛像。是海上飘来的不沉佛像。那是太平轮失事后,有多少诲上渔人捞到不少沉没的黄金美钞,有两个渔船忽然远远看见很大的东西,随着海水波浪起伏着,隐隐而来。他们聚精会神看住那个东西浮水飘来,两个船合力来把那沉重的东西捞上来后,原来是用布包得很紧的,他们以为一定是黄金,这一下可以发财了。

这些渔翁打开包裹来一看以后,这一下把两家渔夫呆住了,因为既不是什么黄金美钞,更不是奇珍宝物,原来是一尊很庄严的廿几斤重的西藏式的铜佛像。他们真是大失其所望,只有自叹命运不佳,无福发财。不过还好,他们都是信仰佛教的人,虽然不是黄金美钞,得到这一尊很庄严的铜佛像,也算是很不容易。尤其是二十几斤重的铜像,不沉入海底,反而浮在水面上,随波飘流,从很远的地方浮到岱山,也是我们佛缘不小,能够捞到这尊佛像。因此两家现在也不想分黄金,互相争着要供养这尊佛像。两家互不相让,结果没有办法解决,由地方上转送定海县政府。因此轰动全县的军民,因为这又是科学家无法解答的问题。每天有数千老百姓前往焚香顶礼膜拜,弄得县政府的人员啼笑皆非。最后为了减少麻烦,把这尊铜佛像,送到普陀山供养,这是最合理的处置。当时县府派员送这尊铜佛像来山,最初是送到普陀山房屋最好的地方——文昌阁。那时江苏省政府就设在文昌阁,丁治磐主席和建设厅长钱召如居士等,皆亲自所睹。后经会议决定,这尊佛像应该送到前寺(普济寺)大殿供奉,因为前寺是祖庭之故。当佛像到前寺大殿时还特别热闹一场。笔者与一位研究科学的工程师许复成先生看过这尊佛像,因他不相信有此奇说。他说:“一定佛像上有什么可以浮水的东西,哪里有廿几斤重的铜像,能够浮水不沉下去的奇事”。结果详细的审察查看,那位迷信科学万能的先生,这时科学也失去作用,他这才知道佛法是不能解释的,更不能以凡情来测圣境。佛法是不可思议的,只好说他不可思议,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说明这尊佛像,为什么会浮起来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