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苍鹰所感之佛像

吴苍鹰所感之佛像 法显法师到天竺求法时,住过一所寺庙内,显师在那所寺内生了病,寺中的大小僧侣很多,寺主亲自为他照顾,并命沙弥为他到家乡寻觅斋食给他吃。那个沙弥去了不久,就给他带来了

吴苍鹰所感之佛像

法显法师到天竺求法时,住过一所寺庙内,显师在那所寺内生了病,寺中的大小僧侣很多,寺主亲自为他照顾,并命沙弥为他到家乡寻觅斋食给他吃。那个沙弥去了不久,就给他带来了家乡的饭食来,并见此僧脚上有血,问其所以,他说是住中国彭城吴苍鹰家中求食,被他家的狗子所咬的。显师惊异他于转瞬之间来回数万里,始醒悟寺僧不是常人了。

后来,法显法师随船回国,特往彭城一访,亲见吴苍鹰其人,问起以往之事,答有这么一回事,还指着余血涂门的地方给显师看,显法师说:“这是罗汉圣者之血也,僧为我觅食来此,不幸而遭此损。”

苍鹰闻知,惭悚不已,便舍宅为寺以赎其罪。后来,又往扬州请求经像,船行在江中,船身忽然倾侧,有一双白长骨随波腾涌跃入船上,知者说是龙齿。抵扬州求佛像,没有找到,在江边林中休息,遇见一位婆罗门僧,持佛像一尊,说要送往徐州给吴苍鹰供养的。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了!

吴苍鹰正为求不到佛像发愁,忽有人亲自要送佛像给他,他赶快顶礼说:‘弟子就是吴苍鹰!特为佛像到此。”那位梵僧就把佛像交给了他,他奉了佛像将要回去,忽然诏令下来,要模造此像1000尊,像成以后,新旧莫辨,任他取一尊回去,佛像却降梦告诉他哪一尊是原来的本相,吴居士因取本相而回。后来此像常常放光,魏孝文帝请入北台,到了高齐后主,派使者迎还邺下。到了唐朝,此像又到了大慈恩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