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戒者称药师名,戒还得净!

【破戒者称药师名,戒还得净】 (出自--尚綩法师传) 昔有一比丘,往游西域,欲请问得戒源由,发足到天竺。 适见一人阿罗汉,即请问僧尼得戒不得戒? 阿罗汉言:『我是小乘圣者,不知菩萨僧尼等

【破戒者称药师名,戒还得净】

(出自--尚綩法师传)

昔有一比丘,往游西域,欲请问得戒源由,发足到天竺。

适见一人阿罗汉,即请问僧尼得戒不得戒?

阿罗汉言:『我是小乘圣者,不知菩萨僧尼等戒得不?汝在暂住,我上升兜率,奉问弥勒。』

即入定向天,具问僧尼并得戒请灵验。

弥勒即取金花云:『若边地僧尼。取金花入罗汉手掌。不得莫入。』

发心既讫,得花安手其花入掌中,高一尺显现,以此为验。

复问:『若受戒已更有犯者,如何远得所失。』

弥勒答:『若声闻法,犯性戒现身难得。若大乘法此事不难东方有土名净琉璃--佛名药师。以本愿故,破戒称名,必得净戒。比丘闻已,后说此事,闻者信受矣。』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