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六度具足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一.布施

  有三种布施:财施、法施、无畏施。放生时,得令众生从死亡被杀害的怖畏解脱,故为无畏施。

  二.持戒

  意即不害众生:放生非但不害,并且救渡罪苦众生,故亦具备了持戒的意义。

  三.忍辱

  意即为法苦行:我们能克服一切困难放生,亦是行忍辱。

  四.精进

  意即为法努力:我们积极戮力放生即是为法努力。

  五.禅定

  意即心不散乱:我们一心一意对众生具有慈悲心,虔心放生禅定即在其中。

  六.智慧

  愚心不信因果,不知放生积累功德,杀生造业的道理。放生的人知道生命珍贵的价值,爱惜尊重众生生命而行放生,此即智慧的展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