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感谢迷惑的日子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每个人都有大惑不解的时候,有些事我们想破头也想不通,于是我们闷了,烦了,心里堵得慌,发誓不再去见某人,不再做某事,但有些事无法回避,说不定到了哪天,又会悲剧重演。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迷惑。

我们迷惑,因为触及了某些事的核心。就像要进入地心必然先经过重重地幔,你要解决某些要害问题也不可能绕开层层迷雾。所以,我们更要从容面对,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

香港著名演员主持人曾志伟曾想过出家做和尚,他在寺庙静修了十天,在这十天里他每天静修,想清楚了很多事情。以前,他一直都为名为利活着,什么事情都想做得尽善尽美。年轻的时候,他特意把新买的车改装涂上大红大紫的颜色,每天都在飙车,疯狂生活,疯狂享受!他活到现在,他已经觉得自己什么名利都得到了,什么都享受过了,人生变得没意义了,他想忘记尘世间的任何事情。十天静修后,他大彻大悟,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和依托点。他说,当他看到很多学生即便考上了全国有名的大学,但是因为家庭贫困而被迫退学的时候,他心里很难过。他决定资助这些学生。“助困帮扶”点燃了他生活的希望,他说,他仍然会努力赚钱,为了这些失学的学生。曾志伟走出了他的迷惑期,走向新的生活。

人应该感谢迷惑的日子,因为它在迷雾里隐藏着桃源。只要你顺着小溪走,就会发现落英缤纷的桃花林。只要你敢进山进洞,就别有洞天。(作者:杨焕容)

心冉编辑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