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感谢是一份成熟的心境——王飙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经历了许多人生岁月里的风风雨雨和坎坎坷坷之后,我心灵的原野上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开满了顿悟的花朵,我觉得自己的生命之所以能像一支燃烧着力与美的歌,正是因为不同的人或事,给了我激情和灵感,教会了我怎样才能谱写出最动人最曼妙的旋律;因此,我从心底深深的……

感谢我的对手,是他们在我前进的道路上一次次的挑战,激发了我求胜的决心和内在的智慧,从而使我慢慢的学会了怎样在克制和忍耐中的取胜之道;是他们像一座座炽热的熔炉,铸就了我无坚不摧的意志之剑……正是因为有了对手的存在,我才在渴望改变自己“被猎者”命运的斗争中走向壮大!

感谢我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妙和友情的温馨,他们常常像照彻我心灵的阳光一样,将忧郁、哀伤、懦弱、失望等浓重的阴影驱散;我们常常在相互激励中走过最艰难的岁月,在成功时分享彼此的果实和快乐……正是因为有了可以相知相依的朋友,所以我才感受到了人生的丰富多彩,才感受到了朋友是生命岁月里一道不可缺少的亮丽风景!

感谢当初曾弃我而去的恋人,是她使我的心如蚌伤孕珠般渐渐的明白了:爱只有在爱的枝上才能开出迷人的花朵,情也只能在情之树上结下成熟的甜果!所以,我懂得了爱是一门精致的生活艺术,从这门艺术中我学会了怎样的爱一个人才能让彼此都幸福和快乐……

感谢人生中的失败和挫折,是它让我看到了自己力量的不足和智慧的匮乏;让我知道了一个人在追求的过程中,必须不断的做大自己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失败和挫折也许会成为一些人逃避的借口,但是,我却渴望它成为我灵魂的溜冰场,虽然我会一次次的摔倒,但每一次爬起之后都将展现出我更优美更成熟的舞姿。

感谢我曾获得过的一次次的成功,是它让我享受到了奋斗的快乐和幸福,享受到了耕耘播种后丰收的甜美。卓越是卓越者的锦标,成功是成功者的顺风。剑须常常的磨砺才能保其锋利,人须常常的激励才能保其锐气。一个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说:“我踢进的每一个球都让我心灵燃烧,并期盼着下一个球踢的更妙!”像这个足球运动员一样,每一次成功之后,我们不是也都在期盼着更大的成功?

感谢死亡,因为是它让我感受到了生的价值,激发了我创造的强烈欲望;死亡是一个终结,而生却蕴藏着无限的希望……

心存感激的人,其灵魂一定是透着阳光和自然气息的人,一定是一个会享受生活和生命的人,一定是一个胸中充满诗与歌的人。世界如此的美妙,生命如此的美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谢造物给了我们一次经历的机会呢?(文:王飙)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