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校友交流会现场


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入学晚会


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浙江讯 2009年9月10日至11日,浙江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校友交流会暨创建和谐寺院座谈会,教师节大会,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佛教教育恳谈会,及“祝福祖国”新生入学晚会。

舟山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祝幸安,普陀山管委会副书记徐智忠等有关领导,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师,普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惟航法师,普陀山佛协咨议委员会主席道生长老,普陀山佛协副会长道慈法师,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圣凯法师,苏州戒幢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重庆缙云山寺方丈正刚法师,温州佛协副会长达照法师等诸山长老出席了此次活动。历届校友500多人参加。

在10日上午举行的校友交流会上,参会校友纷纷发言,畅谈创建和谐寺院及和谐社会。祝幸安局长做重要讲话,肯定了普陀山佛学院的办学成果,同时希望佛学院继续为佛教培养合格僧才而努力。

10日下午召开教师节大会,应往届毕业生向法师、老师祝福节日快乐,感恩母校培育。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惟航法师代表戒忍法师到场祝贺,并做重要讲话。

11日上午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徐智忠副书记到会并做讲话。舟山市统战部丁涛处长代表统战部、民宗局祝贺200余名新生入学,同时讲话鼓励新生,希望他们学有所成。

11日下午的佛教教育恳谈会邀请了济群法师、正刚法师、圣凯法师、达照法师联袂演讲。四位法师风格廻异,演讲到精彩处时,常常引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戒忍法师做总结发言,他教诲新生要“福慧双修,学修并进”。

“祝福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活动在11日晚举行的“祝福祖国”暨新生入学晚会中落下帷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