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如何理解吃毒药念佛也能往生?

净空法师,自杀

    摘自《学佛答问》(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十七

    问:有本书上说,想往生,吃毒药念佛也能往生,这是真的吗?

    答:这桩事情,学佛的同学要知道,学佛最重要的,释迦牟尼佛灭度之前,教导我们后世的这些弟子“四依法”。第一条“依法不依人”。他说的这些话,佛经典上有没有?如果经典上没有,不能相信。某本书上说的,不行,某个人说的,不行,要佛说了才算数。菩萨、罗汉说的,跟佛经上都相应,如果不相应,我们可以不接受,所以一定是以经典为依据,“依法不依人”。经典上没有这个说法,这是决定不可以。这要可以,那还得了!现在这个世间每天自杀的人有多少!自杀念佛能往生?不能,这个道理要知道,不可以。净土最重要就是三经,《弥陀经》、《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哪有这种说法?这是我们净土基本的经典,根本依靠的三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