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都不信佛,请问要如何弘扬佛法?

净空法师,弘扬佛法

问:家人都不信佛,请问要如何弘扬佛法?又如何处理老人后事?

净空法师答:帮助众生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将佛法介绍给一切众生。家人都是你度众生的对象,而且家人可能特别难度。既然做一家人,总是有缘,如果没有缘,绝对不会变成一家人。因此,你要有善巧方便去帮助他们,最重要是你自己学佛后的身心变化,如果家人觉得你学佛变了一个人,变得令大家欢喜,令人赞叹,他们就会来学佛了。

这必须要有智慧、善巧方便。佛跟我们讲的四个原则:「四摄法」,「摄」就是摄受众生,四种摄受众生的方法。学佛之后,对家亲眷属要格外认真为他们服务,这就是布施。决定不要说他们的过失,要赞扬他们的善心善行。他们会发觉你学佛之后,懂得孝养父母,尊重长辈,和睦兄弟,爱护晚辈,你真诚的慈悲流露出来,家人看到怎么不受感动?等到他们向你请教的时候,你再把佛法的道理细讲给他们听,他们就全得度了。

千万不可以学了佛,受了三皈五戒,看到家人不如法就说:「不行!你破戒了,将来要堕地狱。」那家人都把你看作冤家对头了。学佛要有智慧,对什么人该说什么话,要有技巧,要有分寸。所以,一个人学佛,真的是一家人都有福。你要如何去落实,去教化家人?就是把佛陀经典上的教诲,统统做到就行了。21-90-18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