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猎的报应

(一) 唐朝的时候,汾州猎户刘摩儿和儿子在同一天死去。 邻居祈陇威病死后又转醒过来,告诉别人他在阴间见到了刘摩儿父子。 父子俩在沸腾的热汤中,皮肉都不见了,只剩下白骨。过了一会儿,又
(一)

唐朝的时候,汾州猎户刘摩儿和儿子在同一天死去。

邻居祈陇威病死后又转醒过来,告诉别人他在阴间见到了刘摩儿父子。

父子俩在沸腾的热汤中,皮肉都不见了,只剩下白骨。过了一会儿,又恢复原来的样子,接着皮肉又消失了。这样反复受镬汤之苦,一刻也不停。

冥王说:“刘摩儿父子喜欢烧山打猎,所以才会受到这样的报应。”(《感应篇图说》)

(二)

隋朝天水人姜略,时任鹰扬郎将,年轻的时候喜欢打猎,善于放鹰。

后来,姜略身患重病,见上千只无头鸟围绕他的病床,口中鸣叫:“快还我头来!”姜略顿时感到头痛欲裂,晕了过去,很久才醒过来。

家人建议请僧众为群鸟追福,姜略同意了。追福之后,群鸟再也没来。

姜略病愈之后,终身断绝酒肉,不再杀害生命。

这件事是姜略亲自告诉我的。我在隆右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六十多岁了。(唐临《冥报记》)

(三)

杨龚,孝丰县监生,喜好打猎,置办了八把鸟铳,养了好几只猎狗,四处杀生。

一天,杨龚要到村里收租,全家人都做了同样的梦:有人警告说“十年造业,恶报到了!”杨龚不信,又带着鸟铳下乡了,见到一只野鸡,举铳瞄准,不料鸟铳炸膛,杨龚破脑而死。(蕅益大师《见闻录》)

(四)

约瑟夫退伍之后以打猎为生,专门用带锯齿的钢钳诱捕野兽,他的这种捕兽器有四个钢爪,狗熊都难以逃脱。

一天,在荒无人烟的科罗拉多山林里,他竟被自己的捕兽器夹住,在冰雪中忍受饥饿和疼痛78小时才被人救起。邓佛尔医院还拍摄了他肿得很高的右手。

他对人说:“我从此再也不打猎了。”(纽约《国家人道评论报》1929年5月)

(五)

见报载,一天上午,有一位笨拙青年猎户,闲着无聊,像往常一样提枪出门打猎。但是不幸得很,他在离家不远的水田旁边滑倒了,同时猎枪也走了火,子弹出膛时,枪口刚好对着他的心脏!“砰”的一声之后,他便倒地不起了。

一年前,美国文学家海明威死了,全世界都为他哀悼,但他竟然是用枪自杀的!为什么会用枪自杀?至今尚是个谜。其实,他生前最喜欢打猎,用枪射杀动物,最后再用枪射杀自己,不就是现成的答案吗?(圣严法师《慈明月刊》1962年4月)

(六)

11月11日下午,兰溪市石埠乡西康坞村陈志远扛着猎枪上西康山打猎,在山上发现一条约三公斤重的蛇,他马上用枪托按住蛇头,想活捉它。不料,那条蛇拼命挣扎,蛇身缠住猎枪,蛇尾扣动了扳机,只听“砰”的一声,猎枪直射陈志远的胸膛。陈志远倒在血泊中,抬到乡医院,没来得及抢救就死了。(《钱江晚报》1988年11月17日)


设使杀害一有情,一中劫住于地狱。(《正法念处经》)

杀生之罪能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果报:一者短命,二者多病。(《华严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