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人梦中拜师孔子学汉文

韩国老人,学汉文

韩国老人梦中拜师孔子学汉文

作者:洪梅

 

韩国93岁的神奇老人两白堂先生梦中拜师孔子学汉文,屡获汉诗状元。

从六岁那年,孔子和孟子就出现在我的梦中,轮流教我学习汉字,学习儒家经书。”“不好好学习的话,还挨板子呢!第二天早上醒来,挨打的地方青一块紫一块的,很疼。韩国93岁高龄的文相镐老人(字两白堂)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神奇历程。

 

梦中神游 古圣先贤教汉文

受过儒家思想教育的韩国传统文人,多数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和另外的字、号,他们相互间一般不会直呼其名,而是以号相称。号为两白堂的文相镐自小家境贫寒,没有进过书堂学习汉字。但神奇的是,两千年前的孔子、孟子等古圣先贤们经常来到他的梦中教他学习中文。

两白堂先生透露,不仅孔子、孟子,还有古朝鲜时代的两大儒学泰斗李滉(号退溪)和李珥(号栗谷)也出现在他的梦中,教授汉字。小时候我告诉村里人,自己是从梦中学会了汉字,他们都认为我是在说谎,觉得我精神有问题。从那以后,他将梦中学习汉字的秘密埋在了心底。

 

屡获汉诗状元 汉语学生达千名

从未进过学堂的两白堂先生,凭着他梦中的神奇经历不但学会了汉字,而且从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