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行才能增加学佛的信心?

如何修行才能增加学佛的信心? 明证法师开示:就是实修,实证,下功夫。去参加二十四小时念佛,参加不了,自己在家拼命地念,先把定力拿到手再说,如果没有的话,那学佛就是在表面上,晃来晃去

如何修行才能增加学佛的信心?

明证法师开示:就是实修,实证,下功夫。去参加二十四小时念佛,参加不了,自己在家拼命地念,先把定力拿到手再说,如果没有的话,那学佛就是在表面上,晃来晃去,晃来晃去,没有多少真实的利益,就跟玩似的跑道场,今天跑这个,明天跑那个,今天找这个师父,明天又皈依那个师父,搞了半天,两手空空,没有什么真实的东西,要去实修,我得益就得益在这个地方,是得利益的意思,当时下定决心上山念佛,本来下定决心要仿十年佛, 后来被我师父跟师兄弟,生拉活拽的就把我给整回去了,我也算了,也不挣扎了,以后就把我抛到了匈牙利,一待就是十一年,不过我也心满意足了,因为匈牙利没有大陆,那么多的事情要做,过去我是寺院的当家师,那么大的寺院,事情多得不得了,哪有时间深入经藏呢,怎么去开发智慧呢,哪有时间去修定呢,我们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了,没有什么多少法事,执事们商量,我们先分出五个人来去专修,然后其他的师兄弟执事们再三个,五个轮换去修,我师父知道以后让我,马上出来,态度非常严厉,我在地上趴下给他磕头,他开着小车扬长而去,不主张专修,意思是说你不发大心为大众服务,光顾自己要修禅定,这怎么能行,所以,那几年在寺院里面做事,修下了福报,因此自己上山虽然没有经验,也没有出现什么魔障,非常重要,否则的话就出问题了,上山以后就修得了比较好的定力,刚才说了一点点,经后到了匈牙利继续深化,因为没有那么多的事情,我想做事也没事可做,所以有大量的时间,去看书或学习,因此要想自己能够进步,那么就要去实修,除了实修,没有别的办法。

摘自明证法师《精进佛一开示暨问答3》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