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伤害我,我一直忍耐,如何以对?

师父,阿弥陀佛。弟子恳请师父开示,如果有法师一直作法伤害我,我一直忍耐,如何以对,对方才会止乎? 明证法师开示:这个法师伤害你干什么,可能是你们有什么过节,这个法师也是闲得没事干无

师父,阿弥陀佛。弟子恳请师父开示,如果有法师一直作法伤害我,我一直忍耐,如何以对,对方才会止乎?

明证法师开示:这个法师伤害你干什么,可能是你们有什么过节,这个法师也是闲得没事干无聊,那怎么办呢?不起反应,这是虚云老和尚的方法,叫死人法,一个人已经死了的话,你骂他,他不会回嘴,你打他,他也不会还手,你用刀插他一下,他也不会反应,你用锯子割他的身体,他都不会反应,你就学习做一个死人,随便他作什么法,没有任何反应,你把他忘掉,根本不理会,就像风在吹,雨在下,你不理他就是了,这是一个方法,另外,你专精念佛,不去想别人如何对待你,他愿意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你只是念念相续,无有间断,在念佛,在想佛,在忆佛,就一切ok,什么都不用担心,佛菩萨会安排一切,你就不用操心,如果他真的有本事,他敢把你弄死,弄死就死了吧,反正迟早要死,早死可能还会早解脱,如果你发心往生,他把你弄死的一刹那,你就往生了,不就行了吗,你没有必要害怕,也没有必要反抗,提前往生了,说明你往生的机会到了,何况他说说而已,能把你怎么样,你不要理他,什么事都没有,我们的问题就在于我们会理,别人骂你,你就会理,别人要害你,你也是不干,如果像释迦牟尼一样,说割眼睛,好,把眼睛挖去吧,割耳朵,割下去吧,四肢,好,剁下去吧,没有反应,没有瞋恨心,那还会怎么样呢,那你当然也可以说,我怎能做得到,我又不是佛,我心里难过,你不就是心里难过吗,他并没有真正把你怎么样,他没有当着大家的面,直接骂你,也没有找一个地方,悄悄地揍你,都没有,那他到底做什么呢?他可能持咒,或者是念什么东西伤害你,伤害不了的,问题是你和他相应你就会接受伤害,关键在这里,你要不接受根本对你无可奈何,烦恼都是我们抓来的,所有的烦恼是我们自己抓来的,如果我们不抓,烦恼一点力量都没有,你不理它,它就没有力量,因为理它,所以它力量很大。

摘自明证法师《佛学问答1》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