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禅时筋骨酸痛时怎么办?

坐禅时筋骨酸痛时怎么办? 饮食、运动不当及坐姿、睡姿不正确,在坐禅时均会出现此情况,禅修者要注意饮食不可酸性,及甜度过高食物不可摄取太多。运动或行香时注意腿部及脚底,不可拉力太夸张

坐禅时筋骨酸痛时怎么办?

饮食、运动不当及坐姿、睡姿不正确,在坐禅时均会出现此情况,禅修者要注意饮食不可酸性,及甜度过高食物不可摄取太多。运动或行香时注意腿部及脚底,不可拉力太夸张。若坐禅时觉得筋骨酸痛,如何处理?

(1)可稍 微放下盘坐的双脚,正襟危坐,腰部挺直,放松身心,待气血流畅,酸痛消除,再盘腿上座。

(2)、调整坐垫,适合自己的高低,配合毗卢遮那佛七支坐法,安顿身心。坐时不宜用力,以自然、舒适为原则。

(3)专心一致,扣住所缘境,心一境性,突破酸痛,便得清凉。

(4)当我们生气时,内汾泌会产生酸性变化,淤塞血管,造成酸痛。所以在心理上,要脾气慢半拍,凡事力求随缘自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