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

蔬菜 有许多人认为素食者是只吃蔬菜的。蔬菜的确是素食者的重要食物,但其实我们可吃的植物种类是多过我们想象的。 像是古今中外的主食--谷类。其中的小麦、面粉、米、玉米及小米,便是许多

蔬菜

  有许多人认为素食者是只吃蔬菜的。蔬菜的确是素食者的重要食物,但其实我们可吃的植物种类是多过我们想象的。

  像是古今中外的主食--谷类。其中的小麦、面粉、米、玉米及小米,便是许多植物的产品。而且,草喂养了乳牛,那使我们有牛奶喝,花朵吸引蜜蜂来采蜜,于是我们有了蜂蜜。

  我们再想想,植物还可以提供许多调味品。像是意大利、中国、印度、泰国、墨西哥等,他们善用调味料,做了许多美味的食物。

  植物性食物带给我们的热量适中,零胆固醇,而且有丰富的营养。它们的营养成分像是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都是非常有效的解毒剂,能让我们免受环境毒素的侵害,而且可以预防疾病,然而这些营养却只有在植物里才能找得到。所以,我们人类所需的各种营养,都可以在植物王国里找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