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

水果 水果是人类必要的食物,它们能提供人体天然糖分的来源。但是,由于富含脂肪及过多的糖的加工食品充斥市场,人们就容易舍弃水果不吃了。因此,有许多人每天摄取的水果量都是不足的。 当水

水果

  水果是人类必要的食物,它们能提供人体天然糖分的来源。但是,由于富含脂肪及过多的糖的加工食品充斥市场,人们就容易舍弃水果不吃了。因此,有许多人每天摄取的水果量都是不足的。

  当水果在成熟期间,阳光的照射能使水果从淀粉转为糖分。水果是最快能转为人体热量的食物,因此拿来当早餐是最好的了。

  它们会在我们的胃里停留20~30分钟,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个原因,吃水果时不混着其他的食物吃是最理想的。此外,它们不含脂肪、不含胆固醇,同时富含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水分。

  如果你喜欢喝果汁,建议你买果汁机自制果汁较好。因为市面上卖的大部分果汁都经过稀释,而且还有许多添加物。

  若你自制果汁,最好是趁新鲜时喝掉,因为那是维生素与矿物质最多的时候。如果你需要保存起来,倒一滴橄榄油在上面,以隔绝空气的氧化。水果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而它也应该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