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光鸟放生

丝光鸟放生 丝光椋鸟,雀形目 ,椋鸟科 ,中国特产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 有部分留鸟。 全长225-235毫米。头、颈白色沾棕灰,上体银灰,尾黑色具绿紫色金属光泽。颈下有一不明显的灰色环。

丝光鸟放生

  丝光椋鸟,雀形目 ,椋鸟科 ,中国特产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 有部分留鸟。 全长225-235毫米。头、颈白色沾棕灰,上体银灰,尾黑色具绿紫色金属光泽。颈下有一不明显的灰色环。翼角及初级飞羽基部白色,在辉黑的翼上形成翼斑。胸灰褐,腹以下白色。雌鸟羽色染褐,黑羽少光泽。已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入世界受威胁鸟类名目。

  丝光椋鸟是我国特产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有部分留鸟。丝光椋鸟常在农田和村落等人类居住的区域活动和觅食,一方面易受农药对环境的污染等危害,另一方面也常被人为捕捉,作为笼养观赏鸟出售。近年来,丝光椋鸟无论是分布区域还是种群数量,都呈现明显减少。目前丝光椋鸟已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入世界受威胁鸟类名目。 全长225-235毫米。头、颈白色沾棕灰,上体银灰,尾黑

  丝光椋鸟(27张)色具绿紫色金属光泽。颈下有一不明显的灰色环。翼角及初级飞羽基部白色,在辉黑的翼上形成翼斑。胸灰褐,腹以下白色. 雌鸟羽色染褐,黑羽少光泽。 雄鸟上体蓝灰色,腰部和尾上覆羽稍淡些,两翼及尾羽黑色,翼上具白斑。下体灰色,颏喉部近白色,尾下覆羽白色。从后颈至胸部有一暗紫色的环带。头顶部、后颈和颊部棕白色,各羽呈披散的矛状,嘴红色,尖端黑色。雌鸟似雄鸟,但头部为浅褐色,体羽较雄鸟暗淡。 栖息于阔叶丛林、针阔混交林、果园及农耕区,常结群活动,在迁徙时可结成大群,取食植物果实、种子和昆虫,筑巢于洞穴中。

  丝光椋鸟是我国特产鸟类,种群数量曾经较为丰富,而且分布也较广。但 丝光椋鸟

  近来无论是分布区域和种群数量都明显减少,其原因主要是捕猎和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因为丝光椋鸟常 在农田和村落等人类居住区活动和觅食,除易受农药危害外,也常被人们捕捉作为笼养观赏鸟出售,目前已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为世界受胁鸟类名录。我国目前还未见有具体保护措施,亦未将该鸟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所以我们应该把丝光鸟放生到大自然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