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如何放生

喜鹊如何放生 你可以观察一下,现在外边看着很大的喜鹊,还是在靠亲鸟喂的,一般8-9月份换羽完毕算可以独立,但是大鸟已经教会小鸟生存技巧了,人工养的可能对付不了冬天. 看到很多的野生鸟被

喜鹊如何放生

  你可以观察一下,现在外边看着很大的喜鹊,还是在靠亲鸟喂的,一般8-9月份换羽完毕算可以独立,但是大鸟已经教会小鸟生存技巧了,人工养的可能对付不了冬天.

  看到很多的野生鸟被捕鸟的人捕捉了,关在笼子里,有一个笼里有6只喜鹊,另一个笼里有4只麻雀、4只翠鸟,我买了下来,让卖鸟的人把小鸟一块放在装喜鹊的那个笼里,笼眼大了点,卖鸟人说麻雀能钻出来,我说钻出来飞了就飞了吧,放进去后,4只麻雀从缝里钻出来飞走了,翠鸟钻出了头,卡在那里了。我提着笼子去了河边,没有钓鱼的人,我给鸟菩萨们念了仪轨,一只只拿出来放飞,有2只翠鸟耍赖,装着瘫了,不飞,我拿着找了个隐辟处,放在地上念佛,一只张开大嘴咬住了另一只,我硬给拉开,一松手,一只飞了,又一送,另一只也急忙飞走了,阿弥陀佛!又回到鸟市送笼子,另一个卖鸟的吆喝我,说是他收了三只黑鸟,很希罕的那种,羽毛很滑很好,60元,让我一块放生,我犹豫了一下,就给了他60元钱,拿着笼子给鸟儿念了三皈依和佛号,让卖鸟的去一边放飞了。我看着鸟儿们获得自由,念了一声阿弥陀佛!鸟市里还有很多遇劫的野生小鸟,我是想救也有心无力了,阿弥陀佛,希望他们都皈依佛境,来世都能往生极乐,唵嘛呢乏几力吽!

  昨日下午1点多钟,二一九公园南门附近的树林里,一片惨烈“厮杀”——满地飞不动的小鸟,面对一群群喜鹊的猎杀,无力挣扎,几下就被喜鹊叨死,吞进肚子。不到片刻,只剩一地鸟毛……这些鸟怎么会“扎堆”来到此地,成了喜鹊的美餐?

  “这些鸟都是下午一辆车拉来此地的,可被放出笼子时,因为一路颠簸,很多鸟都因互相挤压受伤了,根本飞不起来,这会儿都成了喜鹊的美食,到晚上,野猫也有得‘聚餐’了。车上的人说,他们是从海城来的,特意到这里把小鸟放归大自然,可现在……”很多到此锻炼的市民直摇头。

  记者看到,靠近玉佛苑南侧马路的树林里,散落着很多笼子和纸壳,地上有一些鸟的尸体和满地的鸟毛。一些被放飞的灰喜鹊和黑喜鹊,虽然没有受到同类攻击,但也因受伤飞不动了,只能跳来跳去,或在低枝徘徊。

  树林里,喜鹊的猎杀正在进行,不时传来阵阵鸟类的“惨叫”。一只瘸腿的鸟正被两只喜鹊“围攻”,俩喜鹊一个掐脖子,一个踩在“伤兵”背上叨,幸亏瘸腿鸟身形大,使劲反抗,再加上看到有人来,两只喜鹊才不得不放过口中美食。而一些受伤的麻雀类小鸟就没这么幸运了,它们被喜鹊按住后,几口就被叨死,喜鹊几下就把它们的毛拔掉,一口咬下大腿,吞了下去……那些受伤死去的鸟,也多半进了它们的肚子。

  目击者说,来人带了一箱子鸟和一箱子花鼠,花鼠的生命力比较强,一开箱就都跑到山上去了,而鸟因为体格“脆弱”,被放出来时,就死了一大半,还有一半受伤,招来喜鹊猎杀。“这里经常会来一些人,带来成箱的鸟啊蛇啊什么的,放归大自然。可那些鸟受伤后根本活不下来,即使不被猎杀,也会冻饿而死。”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盲目的“放生”,一来容易造成外来物种对本地物种的侵略,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二来因为有了“放生”的需要,就变相催生了偷猎市场,造成一些人去山上挂网捕鸟。还有的人去宠物市场买人工饲养的蛇、鼠、鸟、龟等动物放归大自然,可这样的动物在野生环境下根本无法存活……总之,盲目“放生”,有时会好心办坏事,千万不要只追求形式,要真正地尊重生命。

  放生鸟类更实际一些,但千万不要让捉鸟的人知道是为了放生,否则促使他们为了赚放生的钱而大肆捉鸟,不但害了众生,也促使他们造业,现在一些人很贪婪!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