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与慈善同行

冬去春来,转眼间是2010年万物复苏的季节,江西庐山东林寺为广结法缘,普度众生,来了3位法师到陕西榆林市米脂县弘法利生,诸位法师殷切的希望慈善与弘法同行,以慈善为方便,引导众生来听闻佛
冬去春来,转眼间是2010年万物复苏的季节,江西庐山东林寺为广结法缘,普度众生,来了3位法师到陕西榆林市米脂县弘法利生,诸位法师殷切的希望慈善与弘法同行,以慈善为方便,引导众生来听闻佛法,得到最终的解脱!

3月11日早上,法师们从宝鸡千阳回到西安后又马不停蹄的和我们陕西联络处的几位志愿者一行7人坐上火车,飞驰北上,直奔陕北的米脂县,领队上宗下柱法师道心坚固,精研佛法,正欲慈悲化度众生,随行的还有成禅法师、宽醒法师都是慈悲愿切,不辞劳苦,效菩萨行,受东林寺代方丈大安法师之嘱咐,将法雨普施,接引众生!

提到陕北米脂县,它位于陕西榆林市以南,米脂县城处于文屏山等5山之中,形成类似于一个盆地,常年干旱,农作物生长缓慢,可以说是“靠天吃饭”,经济广泛偏于落后,许多农民生活艰苦,常年为衣食奔波,并且当地寺庙稀少,很难听闻到佛法,正是精神,物质都十分贫乏,这次我们来算是有备而来的慈善与弘法同行,财与法二者兼施,预计将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果然,当地的好几位居士在米脂县火车站精心的准备接站,坐上他们热情备好的车辆,此时的心情万分的激动,到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时,看到当地的众多居士身着海青,口念圣号,列队相迎,信众们用种种方法表达着他们对法师的恭敬,对佛陀的虔诚,对佛法的渴望!

陕西联络处的志愿者在当地居士的引领下,找到米脂县的慈善协会,于李会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把我们准备救助50户米脂的贫困家庭的目的告诉了会长,李会长对东林慈善功德会由衷的赞叹,表示支持活动。接下来的几天,法师们传播法音,为信众讲解了关于印光大师的佛法开示,以及修学佛法的种种的功德,法师们带领信众精进念佛,使当地信众们法喜充满,深知佛法的珍贵,至高无上。陕西联络处志愿者们在法师讲法之余也展开了宣传慈善功德会的理念,在当地我们几个人把把功德会的宣传画册和报纸发给他们,让他们学习慈善的思想。随后明晓师兄和李恒师兄2人先到米脂县民政局了解当地困难群众的情况,确定贫困名单,填写【困难群众调查表】,我们在当地调查了五十户困难群众,并将其名单列好备用。

志愿者在随后几天,来到米脂县城穿大街、走小巷,也许是佛菩萨在考验我们吧,走了好长时间才找到粮油店集中的街道。通过调查了解最终找到价格、质量等各方面比较满意的一家粮油店,购好面粉、大米、食用油各50份慰问物资。

在文屏山,提到这里的人们,从我们来的那天起,很多师兄在听经念佛之余,操劳着为我们做着丰盛美味的当地小吃来诚恳的款待我们,以至于我们感恩的心难以言表,他们看到我们吃的开心,他们就特别的高兴。此时就会想到如同父母对儿女的慈爱,我真心感受到是内心的惭愧。

3月16日一大早,法师们和志愿者来到米脂县银州区办事处,准备为通过调查走访的50户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和慰问金。在发放之前志愿者在米脂县民政局付局长和慈善协会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部分困难户(有残疾,孤儿,还有孤寡老人等),首先来到了一排简陋的瓦窑,其中有一个是特别的破烂不堪,有位大妈说他们一家5口人就住在这里,全家靠低保和自己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并且还供2个还在上学的孩子,生活环境和生活都特别的艰苦,让人看了很心酸。这是我印象比较深的一家,还有一个大门紧锁的人家,经过杜主任的介绍,才知道家里有一个人精神病患者,他发病的时间不定,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才把大门锁上的······

在银州办事处大院内,50户困难户已经陆续来到发放现场,从他们眼神中流露出渴望、欣喜、激动、感恩的复杂表情。志愿者把资料发到了人们手中,我们从中看到和体会到的真是令我们从感动中体会到慈善的意义,佛法的无量妙意。祝愿他们早日得佛陀的加持,永得安乐。看到他们的住、衣、吃、穿,生活穷苦使得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在逢缘处境时才能领悟佛法的深意,我们在学佛的同时更要去多做些慈善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十点钟东林寺慈善功德会对米脂县困难群众慰问会正式开始,参加大会的有:米脂县民政局、米脂县慈善协会,米脂银州办事处的领导、东林寺的三位法师、东林慈善功德会陕西联络处的志愿者,还有当地的居士、受资助的特困户等百余人参加。第一项东林莲社上宗下柱法师讲话,法师讲到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佛法与慈善的重要,第二项米脂慈善协会会长讲话,银州办事处书记讲一些感悟,最后由联络处明晓居士讲话并发放慰问物品及慰问金。整个过程隆重庄严,受助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万分、内心的感动难以言表······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慈善与弘法同行,以慈善为方便,引导众生认识佛教。这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一切都很顺利,怀有期望得以实现。感恩佛菩萨!感恩各位善心人士!陕西联络处会一如既往的秉承:“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 的行愿将佛教慈善进行到底!

南 无 阿 弥 陀 佛!

执 笔:吕彦梅

东林慈善陕西联络处地址:西安市朱雀大街南延伸段甲--2号

陕西联络处电话:029---82373526

东林慈善陕西4群:101753809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