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识无形,未必虚假

有些人认为:凡是抽象、无形或看不见的东西都不存在,灵魂(神识)既然是抽象、无形而且看不到的,它便也不存在。 其实,这种理由并不充分。因为母爱和氧气也是无形无色而且抽象的,科学上能证

  有些人认为:凡是抽象、无形或看不见的东西都不存在,灵魂(神识)既然是抽象、无形而且看不到的,它便也不存在。

  其实,这种理由并不充分。因为母爱和氧气也是无形无色而且抽象的,科学上能证明氧气的存在,我们也都能感受到母爱的温暖。氧气和母爱的存在是千真万确的。

  我们不能说:用望远镜或显微镜看不到的东西都是假的。望远镜和显微镜都看不到友情和心念,但是友情和心念也是确实存在的。望远镜和显微镜甚至连自己的睫毛都无法看到呢!

 

  我们不能以是否看得见来决定事物的真实性。因为有些事物虽然看不见,它的存有却是真的。有些事物虽然清楚看见了,却是假的。例如:空花水月虽然看得见,却不真实。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