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总是事与愿违

《金刚经》,成功方法

金刚经》有云:如果心有所住,就会随境而迷,就无法无助而生其心了。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那句诗的意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做一件事就像去庐山一样,但真正做着这件事,就好像到了庐山中一样。
我们无法把事情看得很具体,无法全面的思考整件事情,就好像成功的道路上烟雾四起一样,无法把事情做得很周到,就好像到了庐山中一样。我们要想办法,想办法想到生气,想到发狂,我们迷失了自己。这样就像看不到庐山的真面目一样,就因为我们在这个庐山中,随着环境的变化而贪恋美景,无法认识全部周围环境,反生嗔恨,无法自拔从而迷失了自己。
这样自然不会成功。
我个人的见解,就是这些了。
所以我们时刻要保持冷静,遇到麻烦的事情是要断 贪、嗔、痴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