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南:逆境、灾难、轮回的解救法

李炳南,解救
一、逆境得转变,灾难能消除
人的苦乐,原是一种果报,这却得合三世来观,若不懂这个道理,是很难讲通的。现在我们遭受逆境,遭遇灾难,当然是因果关系;要最快的把他转变消除,就是「念佛」。经上说过:至心念佛一句,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若能消了罪,还遭甚么逆境灾难呢?经上又说:能念「阿弥陀佛」的人,就有四方上下无量无边的佛来护念他。佛是万德万能、法力无边的,只要佛来加被,还怕甚么灾难?
二、跳出轮回永远长生
六道以外,还有甚么所在?真是奇闻,哈哈!六道是凡境,那知还有圣境,圣境就是佛国。在这个世界西方,有一个「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的国土,全是七宝聚成的,庄严清净,比甚么样的天宫(天不止一层,天帝也是无量无边。)都好几千万万倍,第一的好处就是寿命无量,不像天、人六道那样的生死不停。经上说过:若是生到那里去,皆是金身,光明照耀,神通具足,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寿命无量,一直成佛。究竟怎么去法?经上说过:念「阿弥陀佛」念到一心不乱,命终的时候,阿弥陀佛一定就来接你。
三、再举一个古训作证明
前两条说的好处,皆是经上有的,本来千真万真,用不到再举证明。但是证明多了,相信的心更坚固。那就不妨多说几句,这叫作「念佛十大利益」。就是说明念佛的人,定能得到这十种利益:
(一) 昼夜常得一切诸天大力神将,隐身守护。
(二) 常得观音等二十五大菩萨,而为保佑。
(三) 常为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四) 一切恶鬼、夜叉、罗剎,皆不能害;毒蛇、毒药,悉不能中。
(五) 水火冤贼、刀兵枪炮、杻械牢狱横死,悉不能受。
(六) 先作罪业,悉皆消灭。
(七) 夜梦吉祥,或见阿弥陀佛胜妙金身。
(八) 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 常为世间一切人民恭敬礼拜,犹如敬佛。
(十) 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西方三圣,金台接引,往生净土,莲花化生,受胜妙乐。
请大家注意,这十种利益,前九种皆是说的现在转逆境消灾难的利益,末一种便是说后来免轮回的利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