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悟大师开示净土行者之十信

一 信生必有死。(普天之下。从古至今。曾无一人逃得。) 二 信人命无常。(出息虽存。入息难保。一息不来。即为后世。) 三 信轮回路险。(一念之差。便堕恶趣。得人身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
一 信生必有死。(普天之下。从古至今。曾无一人逃得。)
二 信人命无常。(出息虽存。入息难保。一息不来。即为后世。)
三 信轮回路险。(一念之差。便堕恶趣。得人身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
四 信苦趣时长。(三途一报五千劫。再出头来是几时。)
五 信佛语不虚。(此日月轮。可令堕落。妙高山王。可使倾动。诸佛所言。无有异也。)
六 信实有净土。(如今娑婆无异。的的是有。)
七 信愿生即生。(已今当愿。已今当生。经有明文。岂欺我哉。)
八 信生即不退。(境胜缘强。退心不起。)
九 信一生成佛。(寿命无量。何事不办。)
十 信法本唯心。(唯心有具造二义。如上诸法。皆我心具。皆我心造。)
修净业者。能具此十种信心。其乐土之生。如操左券而取故物。夫何难之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