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素食主义

(新)素食主义 前言 长久以来,许多人都以为要吃肉才能得到营养,或是认为动物都是生来给人吃的,因此有许多人听到「吃素」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吃肉有什么不好?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吃,我为什

(新)素食主义

前言

长久以来,许多人都以为要吃肉才能得到营养,或是认为动物都是生来给人吃的,因此有许多人听到「吃素」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吃肉有什么不好?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吃,我为什么不吃?」其实素食绝对是比肉食更具营养价值的饮食,而且没有肉食中一切有害的物质。素食是远离恶疾、保持健康、美容养身的大自然良药。

回顾历史上对人类有重大贡献的人物,有许多都是提倡素食格外用心的,像佛教的释迦牟尼佛、基督教的耶稣、回教的穆罕默德、儒家的孔子和孟子、道家的老子、印度耆那教教主、中国的国父孙中山、印度国父甘地、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天才科学家牛顿和爱因斯坦、英国大文学家莎士比亚和萧伯纳、俄国大文学家托尔斯泰、印度大诗人泰戈尔、德国大慈善家史怀哲、法国大政治家卢梭、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和苏格拉底、进化论的创始人达尔文等等,不胜枚举。

再翻开世界体育史,在游泳、篮球、足球、举重、拳击、摔角、竞走、马拉松长程赛跑、自行车比赛等各项世界冠军纪录中,有许多都是由素食运动员创下和保持的。这些素食运动员的爆发力、持久力和体能远远超越肉食运动员,让科学家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现今的社会,科学和医学不断提出许多重要的理由证明素食比吃肉要好,这并不仅仅出自于恻隐之心或宗教慈悲的立场,而是科学上得到许多足以令人信服的证据。

如果你能把这本手册中提出的健康新概念详加思虑,你必然会想立刻成为一位素食主义者!

 

 

素食就是环保

一、每年有十八亿饲养的哺乳动物,死于人类的口腹之欲下,连带包括二百二十五亿的鸟、鸡和其他家禽,以及数兆条的鱼。单单在美国,每周就有一亿两千万只农场动物,被杀来作为人类的食物。

二、生产一磅的肉得消耗掉十六磅的玉米、小麦或其他谷类。我们应该知道,每一个吃素的人都在帮忙储存自然资源,并且为地球的未来贡献一份心力。吃素的人解放了那些被用来饲养可怜动物的土地。

──查理.莎特(Charles A.S alter)博士,麻州心理学家

三、在你居住、工作、吃饭以及与朋友和亲戚们享受人生的这个行星上,每二秒钟就有一个可怜的孩子因饥饿而死。你知道这件事吗?想象一个有四十五至五十人在里面的房间,这些人的面前摆着空碗,只要你吃一客牛排的费用,就可以在每个人的空碗里装满煮熟的米食。

四、只要降低美国肉类生产量的 10%,就能拥有可喂饱六千万人的谷物。

五、一位肉食者要求得温饱,需要花上可让二十位素食者饱餐一顿的土地。

六、美国政府每年花在补贴牛肉和小牛肉上的经费为一百亿美元;用来生产饲养家畜用的美国农地,占了全部农地的 64%;用来生产水果和蔬菜的美国农地,占了 2% ;生产一磅肉,需要二千五百加仑的水;生产一磅小麦,需要二十五加仑的水。

七、倘若人们能改吃素食,美国所使用的石油数量,将会降低 60%。

八、美国生产的玉米当中,有 20%是由人类吃掉,80%由家畜吃掉。

九、由于放养牲畜,美国西部大约 10%的贫瘠土地已经变成了沙漠。

十、虽然目前美国人的牛肉食用量比一九七○年时降低了13%,但牛肉依然是全美的主要肉品,平均每人每年大约要消耗十四磅(约三十公斤)的牛肉。以美国二亿五千万人口计算,每年全美平均要消耗一百六十亿磅的牛肉,等于屠宰至少一千六百万头牛,甚至超过澳洲一千五百万的总人口数!

十一、根据一群美国医生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年因肉食而造成的美国医疗费用,相当于每年因吸烟致病的医疗费用,估计大约在五百亿美元左右。

十二、美国一份医学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每年大约要花一亿四千万到一亿七千一百万美元的额外支出,作为吃肉的医疗代价。

十三、养一头牛所需的用水量,可供一艘驱逐舰浮起。

十四、地下水已经被硝酸盐污染得很严重,这是动物排泄物和化学肥料所造成的,在地下水中的硝酸盐会引起癌症和红血球过多的病,而且对儿童很不好。在矿泉水中也发现硝酸盐,表示硝酸盐已深入到很深的地层,而我们现在所饮用的矿泉水则是一百年前的。

十五、二只麋鹿要吃三百四十六公斤的植物后才能增重二十七公斤,而狼在吃了二十七公斤的麋鹿后,却只能增加零点五公斤。

十六、使人长胖二点五公斤,素食者只要用掉三十二公斤的植物即可,而肉食却要吃掉一百三十五公斤的肉和一千七百三十六公斤的植物。所以如果一个肉食者变成一位素食者,他所节省下来的食物就可以让数十名的人从饥饿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十七、人为了吃肉而多用了十二倍的水量,使得水力发电的供水不足,被迫另外寻求其他更昂贵、更复杂、更污染的发电方法,大大地提高了社会成本。

 

 

荤食的风险

一、让动物活着,然后不停的施打镇定剂、荷尔蒙、抗生素,以及二千七百种其他的药物,好让它们长得又肥又壮。这整个过程甚至在它们出生以前就已经开始,一直延续到死亡以后。虽然你在吃肉的时候,这些药物仍会出现其中,但是法律并没有要求将那些药物列在肉品的包装上。

──盖瑞与史蒂芬.怒尔《你体内的毒药》

二、若每天进食牛肉、猪肉和羊肉的人,他们产生结肠癌的机会比在一个月内不曾吃肉的人高出三倍。

三、我们都知道农药和杀虫剂具有很强的毒性且不易分解。生物学家调查发现,越是居于食物链上层,这些药剂的残留量浓度越高,而且高得惊人。试想,一头牛从小到大要吃多少饲料,饲料里的药剂都留在它的身上(还有许多的荷尔蒙、抗生素),这种肉你敢大口咬下去吗?

四、肉食对人体的影响是:加速成熟和衰老。如爱斯基摩人及游牧民族以肉和脂肪为主食,不但早熟,也早死。爱斯基摩人平均寿命只有二十七岁半。

五、在美国,牛肉业造成的死亡人数比本世纪战争、自然疾病和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全部加起来的数目还多。

──尼尔.巴纳德医师

六、每天吃一个蛋,会让血液中胆固醇值上升12%。

七、六十五岁以上的肉食女性,平均每年以35%的比率流失骨质;素食者则为18%。

八、肉食女性的母乳,遭食物中杀虫剂污染的情形是素食母亲的三十五倍。

九、动物死前的挣扎会促使体内产生有毒的内分泌,这些毒素对食用者有害。

十、美国曾有调查统计指出:人的绦虫病因为牛肉而得来的比率,居然高达90%。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