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有一次负责给佛学院的僧众做月饼,没法亲自监督,导致月饼里

弟子有一次负责给佛学院的僧众做月饼,没法亲自监督,导致月饼里面出现猪肉跟葱,请问这种过失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本人要承受多大的业力?要如何忏悔? 答:如果本来是你负责的,因为你没有

弟子有一次负责给佛学院的僧众做月饼,没法亲自监督,导致月饼里面出现猪肉跟葱,请问这种过失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本人要承受多大的业力?要如何忏悔?

答:如果本来是你负责的,因为你没有用心而疏忽了,那还是有共业,只是轻跟重而已。但因为这件事不是故意的,只是将来还是有这个业,要去承受这个事情,那怎么办呢?自己不要太在乎,业的本体也是空性的,但是我们由这个了解,还是尽量去弥补,有机会就特别去放生,或是向这些法师忏悔,对他们说:「由于我的疏忽向法师忏悔!」菩萨不是怕业,而是我今天有这个错误,以后要更注意,至于将来业报来了,欢喜承受。只是目前关心的是,不要让别人再做同样的错误。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