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日本战犯罪证自供——铃木启久:我杀害五千多中国人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铃木启久:我杀害五千多中国人 铃木称在侵略中国期间,只我个人的记忆即杀害了5470名中国人民,烧毁和破坏中国人民的房屋18229户,其实际数字很(可)能还多。 以下为他任侵华日军步兵第六十七联

铃木启久:我杀害五千多中国人

铃木称“在侵略中国期间”,“只我个人的记忆即杀害了5470名中国人民,烧毁和破坏中国人民的房屋18229户,其实际数字很(可)能还多”。

以下为他任侵华日军步兵第六十七联队长时期的部分罪行笔供实录:

(1) 1940年8月下旬,我参加了南京附近的作战,占领了一处村庄,对百余名军人进行攻击并对其杀害了约二十人,损毁了约一百户中国人民的房屋。另外我命令在另一村庄烧掉了约二百户中国人民的房屋。

(2)1940年9月我参加了师团长熊谷中将实施的宣城作战,在宣城西方约四十公里附近发现约有五十名抗日的国民党旁系军逃避在房屋内,我即命令第一大队长南田少佐以毒瓦斯将其全部惨杀了。

(3)1940年9月下旬我命令离当涂东方约四十公里驻在高淳的中队反攻抗日红枪会团,中队即杀害了二十名红枪会员。

(4)1941年1月-2月我临时配属到第十一军第十七师团,在第十七师团长平林中将的指挥下我参加了军司令官团部中将指导的汉口北方遂平、泌阳附近的作战。在此作战中我于一月下旬在驻马店西侧,围攻了约一百名占据在村庄的抗日国民党旁系军,将其杀害二十人,烧掉了两户中国人民的房屋。其次在遂平南方我切断了千余名抗日国民党旁系军的后方,由前方包围并杀害了六百人。

(5) 1941年4月我参加了第十五步兵团长赤鹿少将在襄安盛家桥附近实施的侵略战争,在襄安围攻了防卫边境的抗日国民党军,并将其杀害了十人。掠夺了轻机枪两挺,在盛家桥附近,我首先让第一大队长角田少佐从侧面攻击抗日国民党军,我再亲自指挥联队主力和第一大队结合起来将其回歼,但因抗日国民党军大部分都撤退,只攻击了一部分并杀害了二十人,掠夺了迫击炮两门。在此作战中掠夺了中国人民的家畜,家禽数百只。

(6) 五月下旬我在巢县东方和该县附近行军时,对约有300名的红枪会团进行了攻击并杀害了四十人。

(7) 我在巢县命令副官堀尾少佐设置慰安所并诱拐了二十名中国妇女及朝鲜妇女做慰安妇。

铃木启久

1890年

出生于日本福岛县。

1911年

毕业于日本陆军士官学校。

1934年

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

1941年

晋升为少将,到华北任步兵第27师第27步兵团少将团长兼唐山地区防卫司令官。

1944年

到河南任独立步兵第4旅少将旅长。

1944年

任日军第117师师长。

1945年

晋升为中将。

1945年8月

在东北吉林省公主岭被苏军俘虏,关押在西伯利亚。

1956年6月

经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审判,判徒刑20年。

1963年6月

被提前释放回日本。

1982年

去世。

铃木提前获释后写回忆录反战争

作为45人中官职最高的人之一,铃木启久案件是沈阳审判日军罪行的“一号大案”。细数铃木的罪行,可谓罄竹难书。铃木启久当庭认罪。

侵华罪行罄竹难书

铃木启久在法庭上供述说:“(在潘家戴庄)把村民集中到一个广场进行了大屠杀,例如把婴儿从母亲怀抱中夺来摔死,剖开孕妇的肚子,把人活埋,堆上柴草点火把人烧死,,或者用刺刀、机枪等武器,一下子把这个村庄屠杀了1280余人。然后又把全村房屋都烧毁,掠夺粮食、衣服,真正实行 三光政策 。”

根据铃木的自供,他曾经命令部下在中国村庄中散布霍乱病菌,导致上百人患病;他曾经诱拐上百名中国妇女和朝鲜妇女,成为日军的慰安妇;他为了试验以空气注射杀人的方法,在中国人身上做试验;他曾经释放毒气瓦斯,一次杀死50名抗日中国军人。

铃木称,仅仅是自己的记忆即杀害了5470名中国人民,烧毁和破坏中国人民的房屋18229户,实际数字可能还多。

作为45人中官职最高的人之一,铃木启久案件是沈阳审判日军罪行的“一号大案”。铃木启久当庭承认令人发指的罪行,比如把婴儿从母亲怀中夺走摔死、剖开孕妇的肚子、把人活埋或烧死等。

宣判数日后,面对媒体时,铃木启久说:“当我想到我曾经杀害很多的中国人民,使他们的遗属的生活遭到困难,而目前照顾我的人正是被害者的亲人,这时候我的心犹如刀割一般。”

1956年7月,9名战犯家属来探监,其中包括铃木启久的妻子。据《中国改造日本战犯始末》作者张仁寿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当时铃木的妻子对丈夫说:“我听说表现好可以减刑。我知道你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他安慰妻子说:“这不是会不会说话的问题,主要是认识不认识真理。”

回国后投身“反战和平”

1963年,73岁的铃木启久被提前释放。当有日本记者问他回国之后想做什么的时候,铃木启久回答说:“反战和平,一定要反战和平。”铃木启久之后加入了著名的“中归联”。

在中国被押的日本战犯,除了少数被判处有期徒刑之外,从1956年开始,陆续有1000多名战犯被从轻处理,释放回国。这些“归还者”代表在1957年成立了“中国归还者联络会”(简称“中归联”),致力于和平反战。由于归国战犯相继去世,该协会于2002年解散。

回国后的铃木启久用三四年的时间完成了《117师团长的回想》等两部回忆录,叙述了日本军被八路军打败的过程。他的文章曾经多次出现在“中归联”主持编撰的书中,如2002年“中归联”编撰出版的《侵略——在华日本战犯的告白》一书中就再度收录铃木的《无住地带》,讲述日本军“三光政策”造成“无人区”的暴行。据《难忘的岁月——中日记者见证的两国关系》一书介绍,这一文章在日本引起很大反响。

除此之外,归国后的铃木比较低调。回国将近20年后,铃木启久于1982年在故乡福岛去世。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