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七七事变,故意的“偶然”,侵略的必然!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

表面看来,这是一起偶然事件,其实,分明是军本主义侵略者本质追求的必然结果。1931年9月18日,日军挑起九一八事变,占领中国东北,并一手炮制了伪“满洲国”。 1936年6月,日本天皇批准了新的《帝国国防方针》及《用兵纲领》,公然宣称要实现控制东亚大陆和西太平洋,最后称霸世界的野心。8月7日,日本五相会议通过了《国策基准》,具体地规定了侵略中国,进犯苏联,待机南进的战略方案。同时,还根据1936年度侵华计划,制定了1937年侵华计划。其实,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中。这就是日本军国主义的步步紧逼,就是在为偶然积累能量,其实,即使不是七七事变,也会有其他事变,这是二战时期日本侵略的本质决定的。

七七事变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了日本侵略者的嘴脸,激发起中华民族的抗日激情,这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回顾历史,看清今天。在中国的土地上搞演习,竟然对中国军队的拒绝进行开枪射击,这是典型的强盗逻辑。面对这样的强盗,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也必须奋起反抗。对待朋友我们有美酒,对待敌人,我们举起猎枪。虽然我们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但日本侵略者最终在人民战争的海洋里陷入泥潭,最终不得不乖乖投降,受到历史的严厉审判。正义不可战胜,邪恶必然毁灭,这就是历史真理。倒行逆施,或许暂时猖狂,但最终摆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因为历史是向前的发展,是向文明进步的。

历史车流滚滚向前,不过,总会有几个不合时宜的家伙跳出来表演一番,他们自以为聪明,总想自我膨胀;他们是螳臂挡车,痴心妄想,他们忘却了历史上曾经的丑恶表演,可耻结局,忘记了应该担当推动历史文明进步的责任,私欲膨胀。故伎重演的结局必然是再次重复失败,忘记历史的恶果必然是人民灾难。

中国一向爱好和平,没有侵略的别人的基因,中国不是牛魔王,不主动惹事,但也绝对不怕事。笔者认为,当前,中国周边有个别国家的政客正悄然扮演跳梁小丑,横臂挡车的角色,实在是被某些大国怂恿的不知东南西北,不知天高地厚了。每个国家走路都要选择利于自己的正确方向,只有这样的方向才能利于人民,利于国家,利于世界和平。如果总是充当某些大国的走狗,那不会有好下场。

七七事变纪念日就要到了,笔者期盼所有中国人,所有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不忘历史惨痛教训,时刻警惕历史丑剧再次重演。笔者也期盼某些国家好好学习历史,正确面对二战成果,不要顽固不化,自取其辱。(殷建光)

本文来源:人民网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