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统一梦 >

李嘉诚:香港是被宠坏的孩子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7-01发布:无量光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接受内地传媒专访,批评香港是被宠坏的孩子,指这样下去,不用5、6年,本港将面目全非。 他在去年底至本月初,于办公室内接受内地《财新网》记者访问。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接受内地传媒专访,批评香港是被宠坏的孩子,指这样下去,不用5、6年,本港将面目全非。

他在去年底至本月初,于办公室内接受内地《财新网》记者访问。

据香港明报引述财新网报道,李嘉诚比较香港与主要竞争对手新加坡,指香港近年民粹主义严重,将影响社会发展,“新加坡是先天不足,香港则是宠坏了的孩子。香港近来民粹主义升腾,照这样下去,用不了五、六年就会面目全非。”

李嘉诚在访问中表示,自己也当过穷人,明白愤怒情绪如何滋生,但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我也当过穷人,很明白天天要担忧生活的感受,滋生民粹乃是人之常情,但社会的重点是如何解决问题,而不要停滞在愤怒情绪的阶段。”

他称,贫富差距扩大对任何政府来说都会有困扰,但切忌“情绪政策化”,但他称,不认同由政府主导的福利模式,主张要回归以往香港的自由市场模式,并走向由创新驱动的经济与社会,又促本港增加竞争力。

他称,因社会问题日渐复杂,只由扶贫出发解决不了竞争力不足的问题。但他批评不少政客只推波助浪,视愤怒情绪为得到选票、权力的平台,而不是聚焦解决社会问题,如果社会因为太多纷争而停滞不前,经济发展政策没有朝气,对任何阶层都没有好处。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