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住房梦 >

开发商:购房时加女方名字优惠5万 买房不加女方名结婚就是心不诚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0发布:无量光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常州市区一楼盘打出了买房不加女方名,结婚就是心不诚的广告,并表示如果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名字,房价便可以优惠5万元。开发商为何要搞这样的活动?是不是变相降价?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常州市区一楼盘打出了“买房不加女方名,结婚就是心不诚”的广告,并表示如果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名字,房价便可以优惠5万元。开发商为何要搞这样的活动?是不是变相降价?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进行调查。

读者爆料

常州一楼盘广告很雷人

“最近忙着装修房子,正在商量装修、电器的钱怎么出的事情,老婆看到这个广告之后,便闹着要加名字。”昨天上午,常州市民小王(化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倒起了苦水,反映该市天宁区兰陵路上的兰陵锦轩楼盘打出的广告太具煽动性,点着了他家的火药桶。据了解,小王在常州工作了四年多,去年初在父母支持下凑起了首付,买了一套商品房,“首付30万,贷款50多万”。去年下半年,认识了女朋友小陈,两人感情迅速升温,过年时,双方父母见了面,基本敲定了这桩婚事。

据小王介绍,他的收入比女朋友高出不少,全年收入有近10万元,而女朋友只有4万元左右。“她的钱基本就只够自己零花,还贷还不都是我来?首付也是我家凑的,为什么要加她的名字?”小王坦言,虽然小陈也试探地提过加名字的事情,但是他或是岔开话题,或是算算两人的收入,每次女朋友也都知难而退。

“早晨我还在上班,她就跟我说要加名字,还说不加名字就是不诚心。”小王说,自己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女朋友是看了这个楼盘广告才突然有了底气,跟自己发起了飙。“这个楼盘打出这样的广告就是哗众取宠,破坏别人家庭和谐。”

记者探访

给女方加名字实际多优惠3万

按照小王的指点,记者在兰陵路找到了这个名为兰陵锦轩的楼盘,在售楼处门外的工地围挡上已经打出了“买房不加女方名,结婚就是心不诚”以及“婚姻保障房,加女方名,立惠5万”的广告。广告同时还注明:活动日期从5月19日开始到31日结束,这一优惠也不与其他优惠同时享受。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楼盘在售房源面积有58、88、118平米这3种,均价8500元/平米,共计108套,将于2015年交付。当记者询问,给老婆加名字,是否真的能优惠5万元时,对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不过详细询问后发现,要求也不少:购房者必须为单身男女,签订合同时就必须写上两个人名字,所购的房型必须在80平米以上。此外,还得在活动背景板前合影并发在微博或微信上。

“如果不加名字或者不符合上面的条件,还是有一些优惠,不过幅度小很多。一次性付款98折,贷款99折。”销售人员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18平米的房源为例,如果按照8500元/平米的价格计算,总价为100万元。“就算一次性付款,也只能少2万元,但是如果给未婚妻加名字,就能少5万元。因为两个优惠不能同时享受,实际上是可以多优惠3万元。”销售人员表示,如果算上因为5万元优惠而减少的贷款利息的话,实际优惠幅度远远不止。

市民反应

褒贬不一,女性支持者多

“挺好的,应该这样。”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在领结婚证之前和老婆一起买的房,当时想都没想,就加上了对方的名字。“当然了,当时我们一起出的钱,虽然相差几万块,但是都要一起过日子了,算那么细干嘛?后来反正要一起还贷,房子自然该有老婆一份。”不过唐先生也告诉记者,身边因为加名字发生争执甚至分手的例子也不少。

有人支持,同样有人反对。“这不是挑事儿吗?现在结婚男人压力本来就大,买套房子基本上把父母的老底都掏空了,凭啥要写上女方名字?万一后来没结婚又分手了,为了房子岂不是还得打场官司?总不能拿半套房当分手费吧?”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并不赞成给女方加名字的做法,“除非两人收入相当,两家人一起出首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女性支持者占多数,纷纷表示即便这是楼盘的宣传炒作,至少也是为女同胞们说了句心里话。

开发商回应3点疑问

1怎么想到搞这样的活动?

开发商:身边有因加名字闹翻的事

为了弄清楚兰陵锦轩突然启动这一活动的真正原因,记者辗转联系上楼盘开发公司负责人,她主动回应了诸多质疑。

“老实说,以前并没有关注买房给不给女方加名字这样的小事情,最近身边有朋友的孩子因为这个事情和准亲家谈崩了,才发现原来这还真是个事儿。”她告诉记者,后来她仔细看了《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发现女方着实有些吃亏。“男方付首付买房子,如果不写上女方名字,产权就没有女方的,离婚时也只能参考共同还贷的部分给女方补偿。”

开发公司负责人坦言,她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和身边的很多朋友聊过,有人支持加名字,也有不少人反对。她坦言,可能有人觉得该楼盘的活动让不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两口又要争得面红耳赤了,“我觉得这样很好,也希望这些姑娘能够想想清楚,连半套房子都舍不得给你的男人,你值得为他付出自己的青春吗?这样的人嫁给他干嘛?”与此同时,她也建议男方应该大度一点,“只要自己有才有德,女方哪会舍得离开?如果自己有真本事,别说半套房了,就算是净身出户,照样能够东山再起。不敢加名字,归根结底是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

2这样做是不是变相降价?

开发商:绝对不是,只是想表达态度

“绝对不是降价,如果要降价,就写直降多少钱好了。”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优惠因为限制了具体的人群,受众面并不算广。“如果已经是夫妻了,我们就没有这样的优惠,因为婚后买房反正是夫妻共同财产,加不加名字都一样。单身的购房人同样没有办法享受这个优惠。”此外,活动也有期限限制,月底就会结束。

“我这次就是拿钞票投票,表达一下我的态度。”该负责人表示,她希望小两口能够不论贫富都相互信任,而不是相互算计、提防,“不要还没结婚,就想着离婚的时候自己怎么占点便宜”。

3对其他买房人是不是不公平?

开发商:如果觉得违规可以去举报

在记者采访中,有人质疑该楼盘的定价策略将消费者分成了三六九等,给予不同的价格,实在有些不公平。针对这样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意见的人能够换个思路。“男的给女方加名字,体现的是信任。我认可这样的人,公司给的优惠就当送他们一套家电了,不违法吧?”她表示,如果认为这种优惠方式违法或违规,完全可以去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协禾律师事务所于小东律师认为,这一优惠活动并不违法,“楼盘的优惠活动有宣传的需要,出发点也是好的,毕竟这能避免新婚夫妻结婚后在房产问题上产生矛盾纠纷。”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