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乱爬、乱扔、乱踏、乱便:小小陋习大煞风景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9发布:无量光
商报讯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彦琴 郭涛张云) 五一小长假中,大多数市民都选择携亲带友去景区和公园游玩,记者在三天小长假中发现,兰州市各大公园景区内游客数量居高不下。随着客流量的
乱爬乱扔小小陋习大煞风景

  商报讯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彦琴 郭涛 张云) “五一”小长假中,大多数市民都选择携亲带友去景区和公园游玩,记者在三天小长假中发现,兰州市各大公园景区内游客数量居高不下。随着客流量的增多,文明游园成为节假日里大家都关注的问题。然而一些游客乱扔垃圾、攀爬树木等的不文明行为成为了小长假里的不和谐“音符”。

  “别让自己随便的行为给景区添堵!”兰州市政协委员杜擂升呼吁:“文明游园,给我们的孩子做个好榜样!”

  镜头一:爬树照相 桃树直呼“太受伤”

  5月2日,安宁区仁寿山景区,许多桃树却惨遭一些游人“毒手”,记者看到一些大人在拍照的时候喜欢攀爬到桃树上去做一些高难度动作,孩子们看到了也有样学样,干脆几个孩子一起爬了上去,这株桃树立马颤颤巍巍、不堪重负。

  镜头二:捉鱼抓蝌蚪 景观河“伤不起”

  在新建的一排农家乐中,新建的徽式建筑气派的林立在仁寿山脚下,院落内小桥、流水,在景观河中三三两两的小鱼吸引了一些人的眼光,一位大学生干脆一口气喝光了手里的饮料,蹲在河边开始捉鱼,不费工夫两三条小鱼就进了她的饮料瓶。旁边的小朋友看到还有小蝌蚪,马上被吸引住了,也拿着饮料瓶开始捉蝌蚪。

  镜头三:中午吃完饭垃圾一堆

  昨日五泉山景区也迎来了大批量的游客,在中午时分,记者看到许多游客三三两两的坐在路边,开始打开自己带来的食物就近用餐。这个时候产生的垃圾也最多,随处可见的饮料瓶、随地乱扔的卫生纸……不远处的几个垃圾桶都塞得满满的,在垃圾桶外也堆放了不少餐盒。

  镜头四:公园里践踏美景 草坪很受伤

  昨日在小西湖公园的绿地旁出现了一顶帐篷,原来几名游客直接在草坪边搭建帐篷,并带着孩子在草坪上嬉戏、玩耍。记者看到,一名女子带着几个孩子在草坪玩耍打闹,不一会儿,周边的草坪显得狼藉一片,草皮明显的出现被毁坏的现象。在这名年轻女游客的“鼓励”下,一名小男孩或踢或躺在草坪上,摆出各种造型,而一旁的女子则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

  镜头五:翻越护栏乱采花草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西湖公园看到,几名学生模样的游客为了拍照,频频翻越花木旁边的护栏,而后来几名游客也纷纷效仿,翻越护栏拍照。记者看到,还有三五成群的游客直接坐在草坪边的护栏上,搞起了朋友户外聚会。打牌、抽烟、吃零食……这些游客离开之后,散落在花木旁的是一堆堆垃圾。

  镜头六:再急也不能让孩子随地大小便

  记者在小西湖公园北门以西附近看到,前面是碧莹莹的湖水,地面上却有一大团排泄物,一堆苍蝇围着乱飞。几名游客掩着鼻子,远远绕行。坐在几米开外角落处歇脚的一位老年游客气愤地说:“就是那个带着小孩子的一家人,他们带的小孩刚刚拉的大便。”记者看到,一男一女两名游客正在帮孩子收拾衣服。在另一处,一位女游客正在带着小男孩在角落里尿尿。

  镜头七:吃东西吃剩果壳随地扔

  5月2日,记者在雁滩公园看到,有个别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从随身的塑料袋里掏出水果和食物,而在吃完后,却随地乱扔果壳。记者还注意到,还有部分游客把禁烟的要求抛在脑后,悠然自得地在公园吸烟,并随手扔烟蒂。

  镜头八:留下身影留下脚印

  兰州市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观赏,美丽的郁金香却遭到许多人无情的“践踏”:一些游客用手中相机留下郁金香和亲朋好友的合影,脚步却踏进了花坛,现场看到许多郁金香被踩倒,花瓣随处都是,游客带走了美丽留影,却留下了踩坏的花枝。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