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网友热议身边“陋习” 闯红灯丢垃圾居首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19发布:无量光
大众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满志旺)9日起,大众网发起德州市十大陋习评选活动,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千余名市民通过论坛、微博、微信、来电等形式晒自己身边的陋习。从初步调查结果看
 大众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满志旺)9日起,大众网发起德州市“十大陋习”评选活动,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千余名市民通过论坛、微博、微信、来电等形式晒自己身边的陋习。从初步调查结果看出,市民对闯红灯、垃圾乱丢乱放、噪音扰民等陋习最为关注和反感,这些大都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近年来,“中国式过马路”炒得沸沸扬扬,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然而部分市民却仍然“我行我素”。“由于机动性强,占用空间少,不易被处罚使得行人和非机动车成为违反交通规则最大的群体。”在东方红路上,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人们之所以对闯红灯意见最大,是因为这直接影响到了市民的人身安全。“每次开车过马路,我都要在路口处打起精神,一旦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相遇,自己的车碰坏了事小,如果把人撞坏了可就麻烦了。”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正如这位司机所指,违反交通规则不仅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生命财产安全的漠视,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往往是双方都要蒙受巨大的损失。

  在人们日常生活环境中的垃圾,也成了不少家庭最为头疼的问题。这个问题虽然不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太大的改变,却往往骚扰着人们的神经。“有时候在路上走的时候,看到有人乱扔垃圾就会感到非常的不满,随风乱飞的塑料袋也让我感到气愤。”一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往往会因为行人的一些乱扔垃圾的行为而使心情变差,“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大环境中,如果这个环境美了,心情自然会很好。”“现在天气热了,大家图省事在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再继续乱堆垃圾的话,气味就要不好闻啦。”一位73岁的李大爷对记者说。

  除了闯红灯、乱扔垃圾等,噪音问题也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其中包括夜晚施工、商铺喇叭、汽车喇叭、小区跳舞的音响等等。虽然这些噪音源头五花八门,但却无一例外地影响着市民的正常休息。“最近我们小区旁边的路上一到晚上总有大货车经过,车辆经过的声音非常大,让人睡觉也不踏实,我现在甚至要带着耳塞睡觉。”家住解放北路上的黄女士说。

  目前,网友们仍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表达自己所厌恶的陋习,大众网将根据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在论坛中以投票的方式进行最后的评选,以此来选出德州“十大陋习”。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中国梦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