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死亡,掌控死亡,真实的死亡笔记!

无量光佛教网

死亡笔记:众多死亡体验者的死亡笔记

◆很难用言语来描述 感觉非常真实,不像是在作梦,当事人完全丧失时间与空间感,只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另一个空间。对於这种体验,几乎所有当事人都表示很难用三度空间世界的语言正确地加以描述。

  ◆很难用言语来描述

  感觉非常真实,不像是在作梦,当事人完全丧失时间与空间感,只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另一个空间。对於这种体验,几乎所有当事人都表示很难用三度空间世界的语言正确地加以描述。

  ◆感觉自己已经死去  

  大部分体验者,都感觉到自己巳经或即将面临死亡。可以听见医生或在场人员所作的死亡宣告。尽管处於身体无法动弹的死亡状况,本人的意识与听觉却非常清楚,能够充分掌握周遭的动态,例如,清楚地听见别人说:巳经临终了。

  ◆安祥地从痛苦中获得解放

  在死亡体验的最初阶段,很多体验者都会觉得很舒服。一般人在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而死亡时,会感到疼痛和痛苦。但是在临死体验中,却全然不会感觉痛苦,而会觉得安祥、满足、舒适。

  ◆听见各种声音

  有许多体验者表示,在临死之际,会听见到很多以前不听过的声音,如噗唧或咪叽等巨大声音、狗吠声、东西掉下来的声音、风吹过的咻咻声或盯盯当当的风钤声等。

  ◆隧道体验

  在听到前述声音的同时,很多体验者都表示感觉自己被一般力量以猛烈的速度拉进一个黑暗的空间中。对於这黑暗空闲,大多数人都以洞穴,井沟或隧道,通风孔等字眼来形容。

  ◆肉体脱离体验  

  临死体验者最具特徵的体验,就是脱离肉体、从高处俯瞰自己的肉体。曾经医院经历过临死体验的一名当事人表示,他曾以旁观者的身分,由上方凝视病床上濒临死亡的自己、亲眼目睹医生、护士进行急救的情,以及医生宣布没救了,以至家人悲痛的样子。

  ◆实际感觉到灵肉体  

  大多数体验者直到有过肉体脱离的经验後,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另一个肉体,也就是姆迪所谓的灵肉体。灵肉体的特徵是看得到、听得到,但是,却有如飘浮在空中的透明人一般,周围的人既看不到它的影像,也听不到它的声音。此外,灵肉体只要当事人心念一动,就能穿墙越门自由移勳。更特别的是,灵肉体的意识能超越时闲、空闲,单凭知觉就在瞬间明了一切。

  ◆与他人相遇  

  在即将移人死後世界的关键时刻,会察觉到除了自己以外,周围辽有其它灵生命存在。这些灵生命通常是巳死的亲人、朋友,其目的是帮助当事人顺利进人死後的世界。当然,也有些灵生命是来警告死者赶快回到现世的物理肉体的。此时,与他人的交谈全都是以心电感应的方式进行。

  ◆遇见光生命体

  接着会遇到充满爱与温情、全知全能的光。光为具有意志与人格的生命体,感觉上似乎能够看穿一切。体验者与光的交谈,是以心电感应的方式进行。

  ◆回顾一生

  在光生命出现的同时,临死体验者会发现过往的一生,如同电影般迅速地掠过眼前。这是让死者反省自己这一生的生活方式。反省的重点,在於是否学会了爱他人?是否培养了知识等等。此一回顾的作业,可作为体验者决定今後前进路线的参考。

  ◆接近境界或界限

  少数死亡体验者表示,自己好像接近了某种境界或界限。对此,他们以“河川、灰雾、门、栅栏或线”等字眼来形容。而在境界对面,几乎都有一个美好的世界在等待自己。感觉上只要超越这个境界,就会到死後的世界去,不过临死体验者当然没有超越界限。

  ◆回到肉体後复苏

  先前的体验,全都是体外体验,最後会有回到肉眼的感觉而重新活过来。复苏的情形,大多是受到其它灵体存在的影响或指示而发生的。

  以上是姆迪分析150份临死体验者报告後,所得到的十二个共通构成耍素,当然,完全符合上述耍点的例子很少,大多数体验者都只出现其中几项而巳。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死亡笔记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